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7军训进行时  >  正文

【军训通讯员】军训·永存

 9-25   阅读:
T AAA

记录行进的足迹——记我的军训通讯员生活

体验金秋九月的洗礼与沐浴,经历盛华军训基地的打磨与历炼,半个月的军训即将画上句点,留给我们的是回忆与不舍留恋,必不可少的难忘回忆,当属作为军训通讯员的别样生活。

得知自己竞选成功军训通讯员时,内心是激动忐忑的,每天记录所见所闻,抒写自己最真实与难忘的感受即是我们的任务。军训第一天,紧凑而又艰苦的训练任务便迅速袭来:站军姿,齐步正步走,来回的踏步便有些枯燥索味,回到宿舍时腿脚发麻,腰酸背痛,刚想躺在床上进入梦乡,才想起还有文章要上交,我坚持完成文字记录,写出了一天的所思所闻所感后方才睡觉。

不知不觉,这样的生活已经过去十三天,早上等待集合时,午休时,晚上熄灯前,这都是我挤出时间完成稿件的时间。诚然,如此利用同学们休息的时间工作确是疲倦与辛苦的,但回首这十三天,蓦地发觉我的军训生活竟是如此充实。翻看之前的军训笔记,艰苦磨砺的哨兵站岗,器宇轩昂的正步呐喊,激情飞扬的拉歌比赛,异彩纷呈的各种演出参观演讲报告活动......一幕幕那熟悉的镜头再次于我脑海中浮现,陪伴我的同学们,教官们,辅导员老师们,师兄师姐们......是他们然后让军训越加成功,让我的记录更加精彩耀眼闪亮夺目!感谢我的军训通讯员生活,让我明晰了军训的一点一滴于我们的价值与意义,让我在军训中一步一步地记录自己与同侪的成长历程,让我懂得珍惜宝贵时间不能虚度光阴......

难忘的军训,难忘的通讯员生活,让这记忆永存,留着暖心,向前,进!

军训·永存

当首长在主席台前宣布军训闭营时,当大巴车缓缓驶离盛华培训基地时,当基地的教官们列队像我们敬礼致意时,我忽然发觉,近半月的军训生活真的结束了。没有之前预想的激动狂喜,反而多了些眷恋与不舍,看着教官们像我们挥手告别,我陷入沉思......

曾经的我是多么害怕军训的苦痛,又有多少次发觉自己撑不下去想要放弃,只是幸运的是,我们挺过来了,是骄阳似火的热灼与刺眼,是熟记军体拳动作的专心与细致,是正步前进的昂首挺胸,是克服困意的坚持不懈执着向前。是的,我们排除万难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甘甜,而这甘甜的果实更是无数的陪伴所传递而来:记得我们一起在操场上挥洒汗水尘土飞扬,记得我们在国旗护卫队报告会上被队员们的坚持历练泪湿眼眸,记得拉歌比赛时我们的引吭高歌展翅翱翔,记得我们激动的将最爱的教官抛向天空,我们的不舍与留恋是赤诚之心的迸发与遄行!军训于我们,是大学四年的短暂一课,我们似乎很快会进入法大的学习生活,而军训便深藏在我们每个人的记忆长河中,只是它始终在闪烁着光芒,打开它,就能看到那些年我们的执着,奋斗,同侪,戮力,携手,并进,潇洒......我们抒写了军训的精彩,这精彩永远在那里,永远回忆,永远珍存!

刑事司法学院1701班通讯员 董鹏生

编辑 米莉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