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我校离退休党支部干部、社团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12-5   阅读:
T AAA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建,2017年11月29日—12月1日,由北京市委教育工委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离退休干部分党委承办的北京高校离退休党支部干部、社团骨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我校近八十位离退休党支部干部、社团骨干、社区代表参加了培训。

(北京高校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委员培训班)

11月29日下午,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刘新军首先做开班动员,他从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重要性、为什么要在离退休干部中成立党支部、为什么要做好离退休党支部干部培训三个方面对本次培训的必要性和重要意义做了深入阐释,并重点对党的十九大报告对党的建设的部署和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部署做了深入解读。

接着中国政法大学原党委副书记、马克思主义专业博士生导师马抗美教授做了《跨入新时达、践行新使命—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主题报告,报告从当代中国的历史方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历史过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框架和灵魂、新时代党的建设几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讲解。报告最后她以“不负新时代、践行新使命”为题,结合离退休老同志的实际,动情的说:能够赶上新时代,人生很难得,希望离退休老同志要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者、贯彻者,做新时代伟大事业的参与者、支持者,做新时代家庭美德的倡导者、培育者,做不断完善自己的学习者和实践者。

30日上午,开展了离退休干部分组研讨,各组首先由中国政法大学第八次党代会离退休党代表传达第八次党代会精神,接着各组围绕如何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与落实,党支部建设工作经验,如何加强改进新时期离退休“两项建设”及社团、老年大学建设做了深入讨论。下午四组老同志的代表分别做了本组观点的总结发言,重点谈了各组同志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对加强离退休党支部建设的经验总结和对学校改革发展的建议。

发言结束后,集体学习了专题报告《砥砺奋进的五年之中国财政》(录像),通过学习,老同志们对我国财税领域五年来的改革发展状况有了基本了解,对我国财政在推动国家建设、保障民生方面的作用有了进一步认识,更深刻体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12月1日上午,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副处长杨旭做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的报告,他从当前离退休干部工作的总体形势、中央对加强改进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北京教育系统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为什么要大力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式新任务、当前加强高校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的主要任务六个方面对将强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进行了深入分析和阐释。

培训最后我校党委副书记高浣月做了总结讲话,她指出此次培训内容安排、培训效果都达到预期目的,会务组织的好,时间节点把握的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鲜明,老同志们不辞辛苦、积极、认真地学习,她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对大家和全体老同志表示问候!接着她介绍今后一段时间我校离退休的重点工作:一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二是继续加强党支部建设,推动离退休老同志的思想政治建设。三是继续全面抓好中央3号文件的贯彻落实。四是继续推动社团和老年大学建设。五是准确把握离退休工作内涵。最后,她代表校党委向老同志们表示衷心感谢,并恳请老同志们为学校发展再助一把力,为做好学校离退休工作再助一把力。

(与会离退休同志合影)

此次培训是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之后,北京市教工委主办的北京高校离退休系统第一个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取得了很大成效。参与培训的离退休支部干部全面深入理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对离退休党支部建设和社团建设进行了经验交流,为进一步做好工作凝聚了共识;老同志们在共同的学习、讨论、交流过程中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增进了友谊,增强了离退休干部队伍的团结力、凝聚力、战斗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