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国际法学院2016级学生广泛开展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国际法学院   12-5   阅读:
T AAA

10月18日至24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全国各地都掀起了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潮。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对当代青年成长成才更是具有重大意义。

2017年11月以来,在国际法学院分党委的领导,国际法学院分团委的直接指导下,国际法学院2016级9个团支部,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主题团日活动。9个团支部开拓创新,各显身手,开展的学习活动各有特色,共同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做深,做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国经1601班的学习党的十九大团日活动很好地将理论性与趣味性结合起来,在新闻学习与讲解之后,还将党的十九大知识与趣味小游戏融合起来,通过这种方式,一方面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记忆,另一方面增强了基层团支部的凝聚力。

国经1602班的学习活动注重系统性和思想性。在活动中系统介绍了新时代,新矛盾,新思想,新战略,对青年的新期待。此外,班级同学还针对主要矛盾变化这一主题,从历史、内涵与意义进行了深入探讨,使同学们获得深刻认识。

国经1603班团日活动的特色在于发动各宿舍派代表上台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的心得体会。使大家自身不仅是被动的听,而且有主动的参与,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团日活动中大家积极发言,气氛活跃,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国经1604班的活动将听跟讲良好结合起来。在活动中,将党的十九大精神,我国面临的形势,“一带一路”倡议、对人才的需求和当代大学生成长成才结合起来,号召大家奋勇前行,成为复合型法律人才,为中国梦添砖加瓦!

国经1605班的学习活动思想性强,多位班委相继发言,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出的背景、内涵和意义。同学们还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中国近代史、当今国内外形势结合起来,勉励大家一起奋斗!

国经1606班的学习活动将党的十九大与当代大学生生活和职业规划相结合。团支部就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志愿服务、平等就业观、人才流动、西部援建、大学生村官等几个话题相结合,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国经1607班学习以学生干部为例,具体阐述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学生干部应该怎么做。指出学生干部应该时刻将深入同学中,切实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切不可盲目自大。在开展工作时,不可形式主义,真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1608班的学习活动注重发挥多媒体、新媒体的作用。团支部组织同学收看了新奇有趣的宣传视频,参与党的十九大线上知识竞赛。通过多媒体,新媒体等新技术途径,用多种方式提高同学们的学习兴趣与热情。

国经1609班的学习活动则将其与党史教育结合起来。活动一开始,团支部带领同学们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观看了短视频《中国的红色梦想》,调动起同学们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的热情,加深了同学们对会议精神的理解。

系列活动的开展,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了解,也进一步坚定了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念。国际法学院2016级的全体师生,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朝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进。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