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聚焦十九大  >  正文

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担当——比较法学研究院分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12-12   阅读:
T AAA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11日,比较法学研究院分党委在学院路校区教学楼107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分党委邀请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赵卯生教授做专题报告,比较法学研究院领导班子、师生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比较法学研究院分党委书记兼副院长王芳主持。

赵卯生教授的专题报告题目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党的十九大精神与我们的担当”,他从新判断、新提法、新部署、新概念和对青年寄予新期望五个方面深度解析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既高度凝练又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

(比较法学研究院分党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报告会)

首先,赵卯生教授介绍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背景。他表示,党的十九大与我们息息相关,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我们每个人的担当和使命,如同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言“历史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

其次,赵卯生教授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和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的相关内容,简要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召开情况,并逐句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主题,详细讲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内涵。

接下来,赵卯生教授分为五个“新”详细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一是新判断,党的十九大报告对中国国情有两个新判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矛盾已经发生变化,对于前者党的十九大报告有“五个新”的描述,具体回答了我们要走什么样的道路、建设什么样的国家、实现什么样的发展、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做出什么样的贡献五个问题;二是新提法,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三是新部署,党的十九大报告将我国2020年到本世纪中叶的发展建设分为两个阶段安排;四是新概念,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概念,并具体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念、核心内容和如何落实;五是对青年寄予新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最后部分是对青年寄予新期望,体现出党对青年的关心和重视,赵卯生教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读了这部分内容。

最后,赵卯生教授表示,我们应当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一定能够实现。

赵卯生教授的专题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富有激情,激发了与会师生的学习热情,五个“新”的解读有效深化了与会师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理解,全面提升了与会师生对党的十九大报告的认识,对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