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法大2017年终新闻盘点  >  学科建设  >  正文

我校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法学一级学科协调会议

来源:研究生院   11-24   阅读:
T AAA

11月23日上午,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法学一级学科协调会议在学院路校区科研楼召开。校长黄进出席会议,副校长马怀德主持会议。研究生院领导班子、人事处、学生工作部等校部机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负责人、各相关研究所负责人、各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及研究生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研究生院院长李曙光对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阶段安排、评估的性质、评估工作的方法、目标等做了说明,并强调了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副院长袁钢首先对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进行了简要汇报,对在前两个阶段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了第三阶段工作要点:确定数据统计区间,明确各一级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负责单位,明确自我评估的时间表,制定指标体系和简况表等。并提出了法学一级博士、法律硕士、跨一级学科招生的学位点评估及非法学学科授权审核借用法学师资等需要协调的问题。与会人员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有效的讨论,并形成初步协调解决方案。

黄进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强调了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评估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分工明确,责任主体分明,明确研究生院是代表学校对相关事宜进行协调的责任部门。他指出,我校研究生教育应当以国际评估指标、标准为参考借鉴,找出差距和存在的问题,鼓励相关学科积极参与国际评估和质量认证。

最后,马怀德对合格评估工作提出了三个要求:领导靠前、专班工作,责任到人;写好材料、填好表格,按期推进;配合协调,统筹兼顾,争取好成绩。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