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扎根基层立志做大事 服务人民筑梦新时代”——西部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举行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20

4月19日下午,“扎根基层立志做大事服务人民筑梦新时代”西部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在昌平校区举行。本次报告会旨在宣传我校优秀校友在西部基层工作的典型事迹,鼓励更多的法大学子到西部地区奉献自己的激情与汗水。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解廷民,刑事司法学院分党委副书记王敬川,2018届毕业班辅导员以及2018届毕业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卢少华主持。

报告会上,播放了新疆、西藏地区专招工作的宣传片,展现了专招生在西部地区获得的成长以及做出的贡献。

(西部基层优秀校友报告会举行)

常保国指出,选择去新疆、西藏基层工作的同学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和高昂的爱国热情。选择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就业是最理想的职业,在需要自己的地方工作,我们才能得到更大的成就感和满足感。他表示,到艰苦地区工作是毕业生快速成长的有效途径,在新疆、西藏工作的同学都是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自身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他鼓励更多的同学能够在家人的支持下走向西部、走向边疆、走向祖国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在磨砺自己的同时获得成长。

我校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5届校友,现就职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柯坪县县委办的杨骏东;刑事司法学院2016届校友,现就职于新疆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塔里木乡人民政府的李岩;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2016届校友,现就职于西藏拉萨市纳木湖乡人民政府的孙泽东;刑事司法学院2017届校友,现就职于西藏拉萨市堆龙德庆区马乡人民政府的郑亚珂,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西部地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也介绍了新时代西藏和新疆的发展变化,展现了我校优秀校友在西部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奉献青春、建设边疆的理想抱负,为在座同学树立榜样。

卢少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四位校友用朴实的语言介绍了自己真实的工作生活,展现了法大人远大的理想、高尚的人格、勇敢的精神、优秀的成绩。卢少华鼓励在座的同学们,向四位优秀校友学习勇于去西部建设祖国边疆的精神,正如总书记所说的:“青年有理想、有担当,我们的国家民族才有希望。”

文/卢炀 图/张益得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