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2018年第4次集体学习会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5-03

5月3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召开集体学习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勉励语精神。会议由校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在勉励语中,习近平总书记对同学们立志“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予以充分肯定,勉励他们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并畅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与会人员表示,总书记的勉励语内涵丰富,思想深刻,饱含殷切期望,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法大师生的亲切关怀、对法学教育的高度重视、对法治人才培养的热切期待和对一年来学校学习贯彻落实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阶段性成果的肯定。总书记的勉励语具有很强的战略性、政治性、思想性和针对性,为学校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法治人才培养指明了正确方向,提供了科学指南。

会议要求,全校师生要深刻领会、广泛宣传、认真践行、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勉励语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勉励语精神上来。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全面系统的深刻领会。学习领会勉励语精神,要深刻把握其中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将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结合起来,与学校的中心工作尤其是人才培养这一根本任务结合起来,与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二是要强化宣传阐释,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组织开展专家解读、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教育活动,使勉励语精神入耳、入脑、入心;开展系统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全面解读和正确阐释勉励语的深刻内容和精神实质;运用丰富先进的传播手段开展广泛宣传,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优秀事迹,为学习贯彻落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三是要认真践行落实,确保贯彻实效。充分发挥院级党委、基层党支部、团支部的组织号召力,推动学习传达及时有效、全面覆盖;牢牢把握总书记对青年“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要求,统领学校的人才培养工作,切实坚持“立志、修德、明辨、勤学、创新、笃行”的育人要求,在品德修养、人格健全方面下功夫,以立德树人效果和综合改革实绩检验学习贯彻的实效。

记者 米莉  编辑/米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