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光明日报》2019年4月24日刊整版报道中国政法大学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4-24

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政法大学两周年即将到来的日子里,2019年4月24日《光明日报》第六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以整版的篇幅对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法大重要讲话精神两年来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报道。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不仅对全面依法治国、法学学科建设以及法治人才培养进行了重要阐述,做出了重要部署,更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强调高校党委要履行好管党治党、办学治校的主体责任,提出了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的明确要求,为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

两年来,中国政法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承担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三全育人”的主旋律,谱写着中国政法大学思政工作的奋进曲。

法大师生将永远铭记总书记的嘱托,积极回应总书记的深切期待,全力以赴、奋勇争先。法大将以更加坚定的步伐向着建设“开放式、国际化、多科性、创新型的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办学目标砥砺奋进,一步一个脚印实现美好蓝图,奋力谱写法大新的华章。

《光明日报》2019年4月24日第六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分为以下两部分:

春天的嘱托——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

胡明:坚持立德树人 推进铸魂育人 不断开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新局面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