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

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党支部开展纪念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两周年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5-16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和给中国政法大学民商1502班同学勉励语精神,2019年5月12日,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党支部全体党员于我校昌平校区端升204教室开展了“不忘初心,用一生来践行跟党走的理想追求”的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伊始,在党支部书记古丽克孜的带领下,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我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的回信与勉励语。古丽克孜表示,“作为当代青年,特别是青年党员,我们要掌握好‘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真经’,珍惜青春韶华,潜心读书,敏于求知,做到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毕业后为祖国和人民施展自己的才华,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和佳认识到,“全面依法治国是四个‘全面’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法治建设将承载更多使命、发挥更为重要的作用。作为一名法学生,我们要将自身的价值实现与时代召唤结合起来。在学习过程中,我们要批判地学习世界上的其他文明成果,紧紧地联系我们国家自己的国情与历史,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样才能真正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法律事业的建设者。”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集体学习了“焦裕禄精神”。首先,全体党员同志共同观看纪录片《焦裕禄生命的最后53天》的纪录片。纪录片展现了焦裕禄生命的最后历程,其中穿插了当时亲身经历者的回忆,凝练而感人,让人感受到了“焦裕禄精神”的灵魂。古丽克孜分享了自己的观后感,她表示:“焦裕禄同志虽然离开我们五十多年了,但他的事迹至今让人感到震憾。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他的崇高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将来,都永远是亿万人民心中的一座永不磨灭的丰碑,永远是鼓舞我们艰苦奋斗、执政为民的强大思想动力,永远定格在历史上,永远不会过时。’学习焦裕禄精神,我们大学生,要坚持不忘初心,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会议第三项,古丽克孜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为大家讲授党课。她首先提到,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就是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仰,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并从立身之本、动力之源两个角度阐述了理想信念对每一个共产党员的重要性。最后,她对大家实现理想信念提出了路径要求。

会议第四项,各个党小组分组进行讨论学习。讨论过程中,任全森表示,“坚定理想信念,要从正确认识社会主义现实开始,将自己的学习工作与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相结合,立足当前、从我做起、把今天的努力同实现共产主义的明天联系起来。”龚举文表示,“每个共产党员都应当有立足自己实际的本职工作,从自身做起,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国家强盛、民族兴旺全力以赴。我们大学生要刻苦学习,努力掌握知识技能,提升道德修养,这是我们实现自身价值的必由之路。”张晖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必须要以一种时不待我的紧迫感和危机感,高度重视并积极投身学习与创新。要树立强烈的进步意识,努力将自己打造成‘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如此才能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无愧于中国共产党党员这一光荣称号。”

最后党支部开展了实践教育活动。全体党员来到逸夫楼,参观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考察、纪念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一周年以及学习焦裕禄精神展厅。参观过程中,党员同志们各抒己见,围绕着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如何在实践中落实焦裕禄精神发表了自己的观点。

本次主题党日会议气氛热烈,大家积极发言。党日活动增强了支部同志们的理论水平与党性修养,提升了支部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编辑/陆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