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果

不忘初心跟党走 总书记教诲记心间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8-04-12

2017年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和互动。总书记亲切的话语和对同学们的殷殷期望,让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深受启发,备受鼓舞。 

在“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后,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在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积极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作用,开展专题学习、宣讲辅导、签名倡议等多种形式的活动,强化学习效果、将讲话精神传递给更多青年。

(2017年5月4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2017年5月11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青年立志做大事”签名活动。同学们制作了倡议书,从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思想品德、树立远大志向、提高奉献精神、恪守法律法规、坚定理想信念六个方面向全校同学发起倡议,200余名青年学子响应号召,签名宣誓。

2017年12月20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在北京市教育工委主办的2017年北京高校“我的班级我的家”十佳班集体创建答辩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2017年北京高校“十佳示范班集体”荣誉称号。

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被评为2016-2017年度首都“先锋杯”优秀团支部。

2018年5月即将迎来总书记考察我校一周年,为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时的殷殷嘱托,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先后赴河南省兰考县和陕西省延川县梁家河村开展主题实践活动。3月24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一行赴河南省兰考县开展“学习焦裕禄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同学们瞻仰“焦桐”,凝望“习桐”,进一步深入学习感悟焦裕禄精神)

 

(与裕禄小学的师生们交流互动)

2018年3月31日,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2015级2班团支部赴梁家河开展以“探寻初心,感受总书记的七年知青岁月”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同学们与和总书记当年同吃同住同劳动的乡亲面对面座谈,听老人讲述40多年前的故事)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