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稿

依法治国,我们需要您!

发布时间:2018-04-11

五月伊始,天气开始燥热,法大也应季火热了一把。不仅仅是因为法大即将迎来六十五周年校庆,更是缘于5月3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法大考察。当晚该新闻荣登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头条,时长达十五分钟之久。随着主席漫步校园的步伐,新闻镜头中逐渐展现出法大风采。尤其在最后,闻讯而来的师生们站满校园道路两旁,用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欢送主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人群中更是有三位同学别出心裁的喊出了“总书记拥护您,依法治国需要您”的口号,引起大家的注意并且博得了镜头的大特写,被同学们戏称为“法大抢镜王”。

这场“抢戏”的组织者是来自民商经济法学院1406班的李姣漪同学。作为校艺术团分团长的她由于天生的艺术细胞和长期指挥合唱的习惯,在等候欢送习主席时就临时起意组织了身边两位并不相识的同学一起商量口号,打算给主席一个“惊喜”。一句口号不仅要顺口押韵,更要贴切表达法大同学们的心声,因此她们三绞尽脑汁群策群力希望想出一句完美的口号。从最开始想出的“总书记我爱您!”到“总书记您辛苦,要保重身体!”等,历经多个版本,最终定下“总书记拥护您,依法治国需要您”这句响亮的口号。不仅能表达出不忘初心跟党走,坚决拥护习主席的决心,更能彰显出法大学子对法治建设的情有独钟。

在习主席刚走出学生活动中心大门时,李姣漪便带领着同学朝着主席的方向激动的一边鼓掌一边喊起了“总书记拥护您,依法治国需要您”的响亮口号。主席果然被声音所吸引走向了这几位同学并且亲切的与其微笑握手。谈及当时与主席握手的心情,李同学难掩激动之情,“习近平总书记从书本中走到了眼前,慈祥和蔼就像爷爷一样亲切!”,“我简直是左手握完握右手,时时还不肯撒手!”。

主席从她们身边走过后,三位同学仍然激动的喊着口号,一直到主席的车远去时才意犹未尽的停了下来。据李同学描述,当时主席一直沿路和欢送的同学们亲切的微笑握手,还提醒同学们注意安全不要拥挤。和主席握手时,有的同学尊敬的说道“主席好!”,有的同学体贴的问候“主席保重身体!您辛苦了!”,还有一些同学激动的直接大喊“主席我爱您!”,画面十分温暖热情。

习主席这次的法大校园之行,给法大学子们带来了五四前夕的慰问,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了国家对于青年一代成长的关爱,更向社会展现出继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铿锵决心。法治建设不仅是法大人践行一生的箴言,更是当今整个社会的共同期许。而这一切的期许,最终要靠青年法律人来接力奋进。法大莘莘学子既深受鼓舞,更感重任在肩,必牢记主席教诲,用真善美雕琢自我,立志做大事,立志弘法治!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