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中国政法大学建校66周年  >  正文

迎校庆 《你好,音乐剧!》校园公益演出走进法大

来源:新闻中心  文/周盈孜 图/卢宇泽   5-11   阅读:
T AAA

5月10日19时,七幕人生携公益演出《你好,音乐剧!》登临昌平校区礼堂。继2017年在法大成功上演后,《你好,音乐剧!》全新升级,时隔半年再度与法大师生见面。演出以演唱会形式,将经典音乐剧曲目与七幕人生自创曲目相结合,为观众呈现音乐剧的魅力。

(《你好,音乐剧!》校园公益演出登陆法大舞台)

灯光渐暗,伴随着《Can’t take my eyes off you》旋律响起,四位演员正式登场。演员乐魏、李雪银、张天航、黄玫分别以音乐剧中的角色进行自我介绍,并通过与观众互动,让观众参与到音乐剧曲目的演唱中,形式别趣新颖,场面气氛热烈。接着,一首《Waving through the window》再次点燃气氛,将观众带入明快的节奏中。

过渡之后,四位演员以轻松愉快的讲解方式,讲述音乐剧与歌剧的区别。歌剧注重演唱,而音乐剧要求音乐、舞蹈、表演于齐头并进;歌剧使用古典的美声唱法,而音乐剧唱法多样,风格各异。演员们别出心裁地对不同风格的经典音乐剧曲目进行串演,将曼妙的爵士乐《All That Jazz》、古典歌剧《The Phantom of the Opera》、奥地利民谣《孤独的牧羊人》、具有西班牙风情的《灰姑娘》、悠扬婉转的抒情曲《Alexander Hamilton》以及嘻哈音乐《I’ Alive》巧妙地衔接,使观众们在视觉与听觉的享受中体验音乐剧的丰富内涵。

音乐剧,是通过最简单单位的排列组合,产生出无限的舞台可能。曲目《哆来咪》对音乐剧进行追本溯源,简单的音符呈递的是音乐剧最初给人们带来的快乐,其耳熟能详的旋律在演员们娴熟的表演下得到以新的诠释。随后,《Don’t Cry For Me Argentina》表达了一位女性成为阿根廷第一夫人后的情感,《不会成真的梦》体现了堂吉诃德对梦想的执着和坚持。

演员们表演了独唱、二重唱两种演唱形式。《Purpose》用一首歌的时间,让一个人重新审视自己的过去、现在与将来,思考人生的意义,体现独唱的特点;二重唱是两个人通过一个唱段,达成某种共识,如《Perfect For You》与《Falling Slowly》通过男女对唱达到人声和音乐剧内容的和谐。接着,《我喜欢的东西》《有谁比我惨》《Do You Hear The People Sing》《Send in Clowns》分别表现了音乐剧对喜爱、自嘲、愤怒、悲伤的表达,也让观众在情感起伏中加深对音乐剧的理解。

《Finale》一曲终了,演出也接近尾声。四位演员正式介绍了自己的真实姓名,并描述了他们对音乐剧演员身份的理解:“我们在世界各地,形态不同的舞台上表演,我们被无数双黑暗的眼睛注视,而正是这些注视给了我们无穷的意义。这些注视来自观众,来自你。你的存在,完成了我们的存在。”演出在《Can’t take my eyes off》的轻快旋律中完满结束。

国在观剧后的采访中,国经1702班的蒙春晓说:“最近学习工作很忙,音乐剧能让我放松心情。”她表示,最打动自己的是音乐表达的力量,音乐有时比语言更具有感染力。这场音乐剧给自己上了一课,旁白的形式、生动有趣的表演让自己记住了很多音乐剧的特点。

正如名字一样,《你好,音乐剧!》走进高校,走进法大,让广大师生们能更近距离地接触、了解甚至喜欢上音乐剧,音乐剧这一艺术形式也因此得到推广。

编辑 黄雨薇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