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夏季学期  >  正文

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本科教学有序展开

来源:教务处  摄影/尹建峰   7-2   阅读:
T AAA

7月2日是我校2017-2018学年夏季学期开学的第一天。上午8点,教务处负责人与各学院主管教学负责人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同在我校昌平校区检查本科教学工作情况,先后检查了端升楼、厚德楼、逸夫楼、运动场的本科课堂教学秩序,全面了解了课程开设、学生选课、后勤安排与保障等相关情况并对教学楼内基本教学设施、设备进行考察。夏季学期第一天授课教师准备充分,学生到课率良好,教学井然有序。

我校教务处处长与前来法大进行夏季学期授课的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Mircea Dumitru进行交流

本学期全校共开设本科生课程177门次,选课学生达3300余人,覆盖我校所有学院及全部年级。本次夏季学期学校继续深化国际化培养意识,共聘请87名外籍教师开设国际课程87门次;此外开设创新创业课程15门次、虚拟第三学期课程22门次。为保证新学期教学工作能够有序展开,教务处、各学院、后勤保障部门做了大量细致周到的准备工作。教务处与学院教务秘书提前做好课程安排工作,更换了教室门口的课表夹、调试了教务自助服务机、电子大屏、教室专用钟表等设备,方便夏季学期师生使用。学校物业中心对教学楼进行全面清扫。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对教室的多媒体设备与无线扩音设备进行了系统的测试与检修。全校各部门通力合作,使得夏季学期伊始教学环境整洁,设备运转正常。教师按时到岗,学生准时到课,全校师生展现出了饱满的工作与学习热情。

这是我校三学期制改革以来运行的第二个夏季学期,根据两个完整学年的教学运行数据统计显示,三学期制改革取得了理想的效果。首先,激活了教师、教室、课程等教学资源,提升了学校人才培养国际化水平;其次,进一步拓展了学生、教师发展空间,充分发挥学生、教师的主体性,除课堂内教学外,学生可以参加实习实践、教师可以自主备课科研等;再次,进一步推动了学校课程资源的特色化建设,学校建设出一批优质的国际课程、创新创业课程;另外,三学期制与当前国内外主流的教学周期对接,方便我校学生参加推免夏令营、海外交流等各种活动。

编辑 葛莹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