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欢迎您,2018级法大人  >  正文

【新生·心声】军都山下的梦

来源:新闻中心  刑事司法学院2018级蒙映蓉   9-2   阅读:
T AAA

“在高考激烈的角逐中,在冲向梦想的博弈中,我或许是个失败者。”一个月前,我常常这样想。在追逐梦想的最终时刻,我与我心心念念的学校失之交臂,那个我闪耀的梦沉入灰白的湖底。在我郁郁寡欢之时,一首歌,一件事,让我的梦想重新升起。

我依然记得那个凌晨,当我终于面对现实,抱着认命的心态搜索“中国政法大学”时,微博上热议的话题“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帮26名员工讨回两百万补偿金”,伴随着《大宋提刑官》主题曲豪迈的词曲忽的扎进我的眼中。一下子,振奋、激动的情绪勃然而发。

作为我人生中第一部关于法律的影视作品,《大宋提刑官》主人公宋慈的结局总让我唏嘘不已。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宋慈正直无私,无惧无畏,但正是这样的性格,他被排斥,被打压,最终心灰意冷,辞官还乡。我无法想象,像宋慈这样爱国爱民的人,在说出“大宋这片江山,不会久了”这句话时,是有多么的无奈与痛苦。但这也让我意识到,法律是多么重要,当法律被践踏,社会终将陷于动乱。法律,是维护社会安定的根基,庄严而神圣;而在当今的法治社会,法律早已经渗透人们的日常生活,又多了几分人情味。由此,法大的身影在我心中不断鲜活起来,令人心生向往。

“千古悠悠,有多少冤魂嗟叹。”现如今,我们虽然身处法治社会,但总有些人,生活在社会的阴暗面,为了一己之私,损害人民的利益。学法,就是要用法学这至明之物,将这社会的阴暗面照亮。身为大学生的师兄师姐们不辞辛苦,为民工讨回一份数额不小补偿金,每每思及,心中都不由地生出一分社会责任感,也更让我感叹,是怎样的一所大学,能有如此的学风。对于那些师兄师姐而言,“法”这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他们心中,虽然他们还没毕业,但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对公平的追求,指引他们声张正义,又是怎样的一所大学,能培养实践能力如此强的学子,能灵活的将学术知识运用于实践。我越发地希望一睹法大风姿,感受法大的氛围。

“滂沱雨,无底溅。涉激流,登彼岸。奋力拨云间,消得雾患。”我深知学法并不简单,需要一颗开拓进取的心,但这开拓进取,无疑是法大最为著名的品质。无论是大门前的拓荒牛,还是录取通知书上庄严的宣誓,无不彰显法大开拓与严谨的风格。我慢慢地相信,进入法大或许是命运的安排,让我的思想从单纯的个人上升到整个社会。“四年四度军都春,一生一世法大人”,不仅仅表达了众学子对法大的归属感,更表达了对庄严法律的强大认同感。

法大是法学才子的摇篮,而我十分有幸,得以投入法大的怀抱。在临近开学之际,我期待着见到法大门前的拓荒牛、期待着轻抚图书馆里浩瀚的藏书、期待着喊出象征着信仰的誓言……我知道,法学是一门十分有深度的学问,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有实力去维护正义。“社稷安抚臣子心,长驱鬼魅不休战”,古有鲁迅先生用文章唤醒麻木的同胞,今有莘莘法大学子用法律知识捍卫这世间的公正。

如今,我在军都山下的梦正悄然开启,“没有松柏恒,难得雪中青”,我将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涯中,不断完善自己,愿往后,得以长驱鬼魅,守护社稷安宁。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