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欢迎您,2018级法大人  >  正文

昌平校区2018年度迎新工作圆满完成

来源:学生处  9-4   阅读:
T AAA

(2018级新生报到现场 林登峰 摄)

(特约通讯员 张笑莹)2018年9月1、2日,为期两天的迎新工作在昌平校区如火如荼展开。在各部门、各学院以及学生组织的共同努力下,2018年迎新工作取得圆满成功。据统计,截至9月2日下午18:30,普通本科生报到完成率达99.00%,双培生、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及在昌平报到的研究生也基本完成报到。

2018年迎新工作自7月份开始着手准备,经过两个月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得以有条不紊地开展。8月31日下午,校园主干道两侧的总咨询服务台及各学院的迎新展台、端升楼联合办公现场、清晰醒目的迎新指示牌、欢迎新生的横幅和展板等均已准备就绪,负责迎新工作的师生以极高的热情准备迎接2018级新生与家长的到来。

高度重视 通力合作

本年度的迎新工作受到学校各级领导和参与迎新工作师生的高度重视。报到第一天上午,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黄进、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亲临本科生报到现场,视察迎新工作,看望新生与家长,亲切慰问坚守迎新岗位的师生们。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在放假前和开学前主持召开了两次迎新协调会,全面部署本年度的迎新工作。各部门本着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宗旨,全力投入到迎新工作中。在学生处的统筹协调下,学校办公室、宣传部、教务处、财务处、保卫处、后勤工作委员会办公室、校团委、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等部门通力合作,各学院负责领导、辅导员和学生组织尽职尽责,2018年迎新工作得以有序进行且取得圆满成功。

高效便捷 一站式服务

信息化办公室进一步完善了本科生数字化迎新平台,端升楼联合办公大厅外的大屏幕上,滚动显示着分专业、分学院及不同省份新生的实时报到数据,以便大家及时、准确掌握新生报到情况。

端升楼联合办公场地为新生报到打造一站式服务,新生到所在学院的办公地点,可一次性完成人脸识别报到、档案转递和户口迁移等手续,整个过程只需2—3分钟,方便快捷。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人文学院作为试点成功引入人脸识别报到系统后,今年全校各个学院均实现了人脸识别报到,新生通过人脸识别即可迅速完成报到,快速准确、成功率高,极大提高了办理报到手续的效率,完善了迎新信息化流程。

入学教育前置化 多方位育人

秉承帮助新生尽早树立目标、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深入开展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目的,学生处在暑假期间策划组织了“我秀我的大学梦”、“我要上典礼”开学典礼发言稿征集活动,通过开展丰富有趣的活动来督促新生提前规划大学生活、思索人生目标和理想,构建未来的职业规划,同时也为优秀的同学提供自我教育、自我展示的平台。

自八月初开始,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学生处微信公众平台、法大青年等校内新媒体陆续向新生及家长推出相关迎新信息,内容涵盖各学院新生QQ群、分班查询功能、各专业课表、开学报到须知、校园宿舍介绍、新生辅导员介绍等,向新生全方位介绍学校概况,实时进行答疑解惑,帮助新生熟悉校园、结识师友,达到了良好的传播和教育效果。

报到当天,各学院在主干道两侧摆放了各具特色的展板,以宣传学院文化。教务处展出印有2018-2019学年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的展板,供新生及家长及时掌握学校对外交换的情况。新闻通讯社在主干道竖立了以“家”为主题的巨幅红色背景板,邀请新生与父母在背景板前合影留念,定格初入法大的幸福瞬间。校团委开展“法大成长日记”主题活动,以巨幅展板向新生展示了入学誓词、丰富的学生活动、法律援助公益实践等内容。

学生为本 人文关怀

今年,学校在北京站、北京西站和北京南站三大火车站设置了多个迎新接站服务点,两天的报到期间,学生处组织了173名志愿者,从清晨5点半到晚上7点一直坚守接站岗位,迎接远道而来的新生和家长,帮助他们顺利到达学校。

为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入学,学校在迎新总服务台设置了“绿色通道”,并设立“彩虹助学金”,对被录取入学、家庭经济困难且没有缴纳学费的新生,一律先办理入学手续,确保其顺利报到注册、入学就读。

学校在主干道两侧设置了家长休息区,免费为陪同孩子报到的家长提供茶水和点心,校艺术团成员为家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传播法大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渲染浓厚的迎新氛围。同时,为帮助部分新生家长解决住宿问题,启运体育馆内设置了临时住宿区,免费提供床位,使初来乍到的新生及家长感受到了学校对其真挚的热情和关怀。一系列举措彰显了学校以学生为本、服务至上的工作理念。

本次迎新活动传承了历届迎新工作热情周到、有条不紊、高效便捷的传统,让新生感受到了法大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人文关怀,帮助新生迅速适应大学生活,融入法大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

相关阅读:2018迎新专题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