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欢迎您,2018级法大人  >  正文

用科技助力管理 我校迎来2018级研究生新生

来源:研究生院  9-4   阅读:
T AAA

(9月4日,法大学院路校区研究生报到现场  卢云开 摄)

9月4日是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报到的日子。上午9点,校党委书记胡明与相关部门负责人来到学院路校区视察迎新工作,与各学院书记、院长共同迎接新生。我校2018级研究生新生共239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2120人,占88%,博士研究生278人,占12%。

(校党委书记胡明一行在研究生新生报到现场检查工作 卢云开 摄)

校领导一行详细了解了研究生新生“一站式”报到情况,向各学院党政领导询问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工作人员及学生志愿者,并与前来报到的新生亲切交谈。来自西藏自治区的民商经济法学院新生巴桑旺堆向胡明书记介绍了自己此前的学习和工作情况,并表达了对法大由来已久的向往之情和能够来法大读研的欣喜心情;人文学院新生朱倩倩曾参军入伍(退役大学生士兵),胡明书记对她说,年轻学生经过部队的磨炼必定对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起到积极有力的帮助。最后,胡明书记一行来到学生公寓了解新生住宿情况,并对相关负责人提出要求,确保将工作做细做实。

(迎新现场实时显示报到情况  卢云开 摄)

自2015年起,在研究生院和各相关部门、学院的共同努力下,学校为研究生新生提供“一站式”报到服务,用信息科技提升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新生入学前便可享受网上报到、网上缴费、网选宿舍、网上入学教育等一系列服务;报到当天更加便利,新生只需在录取学院办理报到手续后,就可直接入住心仪的宿舍。“一站式”新生报到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既提高了新生的满意度,又提升了管理效率。今年,为加强新生入学复查工作,新生报到加入“人脸识别”环节,将有效提高新生身份验证效率。据悉,“人脸识别”已在我校研究生学籍注册、研究生入学考试中得到广泛应用。

此外,为了给新生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校内相关部门密切配合,为新生提供现场贷款咨询、银行补卡开卡、纪念馆参观讲解、行李托运、免费饮品等服务,为新生提供了便捷高效的报到流程、温馨舒适的报到环境和喜庆祥和的报到氛围。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