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欢迎您,2018级法大人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学生“彩虹助学金”暨“爱心大礼包”发放仪式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摄影/尹建峰   9-4   阅读:
T AAA

相关阅读:

中国政法大学“彩虹助学金”及“爱心大礼包”简介

“彩虹助学金”简介

学校自2006年起,每年拨专款设立“彩虹助学基金”,专门用于解决家庭经济特别困难新生入学报到后的基本生活费用,为他们解燃眉之急。截止2017年,共发放彩虹助学金近110万元,1000多名学生受益。今年,学校拨付专款10万元,作为“彩虹助学金”。

一、发放对象

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2018级本科生。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家庭收入难以支付其入学后的基本生活费用,可以认定为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学生:

1.孤、残、烈士子女或单亲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2.家庭遭受较为严重的自然灾害,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3.家庭成员长期患重病或出现意外事件导致家庭经济来源显著减少并且生活困难的学生;

4.由于其他原因造成的经济困难的学生。

二、发放标准及名额

每人1000元,共计100人。

三、认定依据

《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以及其他能反映其家庭经济状况的事实。

四、发放程序

1.学生报到时,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彩虹”助学金申请表》并提交《高等学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

2.学院初审;

3.学生处审核;

4.发放“彩虹助学金”。

“彩虹助学金”分两批发放,新生报到当天,由校领导发放第一批“彩虹助学金”;第二批“彩虹助学金”将于9月15日前发放。

“爱心大礼包”简介

“爱心大礼包”由“校园之友”公益助学促进会捐赠,发放对象为2016级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计150份,每份价值100元,含有学生的学习及生活用品,具体包括:牙刷、牙膏、毛巾、洗衣液、中性笔、笔记本、U盘等。

上一页 [1] [2]

编辑 陈韵如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