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8教师节  >  正文

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法大学子有话对您说……

9-9   阅读:
T AAA

祝老师们节日快乐!作为中国政法大学的学生,内心是自豪的。这种自豪来自于优秀的老师们。中国政法大学是有温度的大学,我们的老师是有温度的老师。这种温度来自于对于中国法治的责任,也来自于我们的历史。这种温度不仅在于知识与技艺的传授,更在于电光火石或潜移默化中品德的教化与精神的传承。在这随着岁月不断行进的光影中,历史在发生,未来也在发生。为什么我们不断的对未来怀有期待?因为在这年复一年中,我们的精神不断传承,在校园内和更广阔的校园外,洒下种子,长成大树,飞散成林。

祝全校老师节日快乐!这不仅是对老师们辛苦工作的感恩与道谢,也代表着中国政法大学的精神继续在传承。

——2017级博士生 王嘉良

祝各位老师节日快乐

法大很小,常常被开玩笑不及一个初中

但法大也很大,因为这里充满学生喜欢的老师

法大的老师很有活力,每次上课都是精神饱满慷慨激昂

但法大的老师也很辛苦,每次下课后都耐心解答学生的问题

法大的老师很宽容,从不认为分数是衡量学生的唯一标准

但法大的老师也很严格,非常强调学生要有独立研究的能力

无论学生在口中如何“吐槽”

老师的地位在学生们心中永远无法替代

每年的一句“老师节日快乐,您辛苦了”

是我们最真挚的感激

祝老师们身体健康,节日快乐!

——2017级经济法硕士生刘洋

老师,老师。从嘴里叫出来,不过轻轻浅浅的两个字,写到纸上,刻进岁月里,却负起了教书育人的责任,扛起了学术钻研的旗帜,能成为最厚重最深刻的名词。这朗朗青天、浩浩山河之下,一颗丹心染粉笔,两袖清风立乾坤,千言万语汇成一句感激。

迟颖老师,刚刚学习民法时,我一直迷茫而畏惧,总想用顽劣来掩盖无法入门的焦虑。您用您的专业严谨和对民法的热爱,教给我远超出知识以外的态度和勇气。高山仰止,景行行止,我虽不能至,心向往之。

——民商经济法学院 陈硕

三尺讲台,两袖清风,一身学识,桃李殷勤谢师恩。

何以为师?沽名钓誉无缘,千古流芳待考。一声恩师,不过是执一笔而满板书的潇洒,是身既立则从始终的坚毅,是在课前的喧闹中弯下腰去调试设备的认真。三尺讲台或许一站就是数十年,一年年看着台下相似的求知的眼神,感谢你们数十年如一日的坚持、耐心与细心。

大学真正的第一课来自王洪老师,无论是知识还是精神的第一课,都让我受益匪浅。每周的四节连堂都很漫长,却也总是收获满满。或许最让人受益的不是能够印在书本上的知识,而是来自老师身上,闪闪发光的法律人的精神魅力。衷心祝愿老师节日快乐!

——法学院 陈柳凤

大学之大,不在大楼之大,而在大师之大。大学教师从来不仅仅是传道授业解惑,他们更代表着自由、真理与信仰的方向,无论世事纷扰,他们始终是象牙塔忠贞的坚守者。言为人师,行为世范,他们为大学二字做了最好的注脚。值此佳节,愿老师们节日快乐!

法大一年最幸运的事便是能与谢芹老师相遇。记得课下与老师探讨论文选题时,老师的循循善诱;也记得因为口语不好表达不畅时,老师鼓励的微笑。如今虽然无缘老师的课堂,却依旧时常怀念,老师讲授的方法也仍旧在我的学习中发挥着不竭的力量。佳节在即,愿老师节日安康!

——马克思主义学院 王怡凡

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

以灯传灯,心灯长明。每个人的心里也就有了一团火。

您曾经在致辞上说一个成熟的理想主义者可以因为理想而卑微地活着,每每想起总会热泪盈眶。希望日后能够牢记入学誓词,为了法治天下而奋斗终身。

——民商经济法学院 张信璐

之于我,老师更像是摆渡者。从彼岸到此岸,河水急湍,风雨点滴,有其为我们指引方向,一路守护。待我们顺利抵达,便挥手离去,返回彼岸,那儿还有一群孩子在等待他们,如若干年前的我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渡河的人换了又换,可他们还立于那船头。

我的初中班主任与我父亲年纪相仿,待我如待女儿。从毕业至今,多年过去,每次遇见我母亲,总要细心打听一番我的近况:学习如何,生活又如何。高三时,我大大小小每一次考试的排名,他都仔细记着,特地托母亲给我带话:“放轻松,你是最棒的。”我却很少回母校探望,仿佛子女对于父母,做得永远不够。只能在京遥祝您身体安康,顺心如意。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石静雯

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而今,教师早已被冠上了更加崇敬的标签。日复一日,以学术和真理为己任,坚守于象牙塔;年复一年,用学生为自己的职业注脚,送迎无数桃李。岁月悠悠,怀着教书育人的热忱,衰微只及肌肤,灵魂依旧高扬。无论何时,教师永远是很多孩子梦寐以求的行业,这份孜孜不倦案的梦想,也许就是来源于仰慕与尊重。

大学以来印象最为深刻的课堂,来自姜晓敏老师。直到现在还记得老师口中仿佛重现的历史场景,老师的严谨、细致与幽默,打消了我对历史一直以来的抗拒。中通论衡,老师百忙之中的细心指导让班里的每一位同学都油然起敬、深有感触,您给我们的远不止知识,还有对学业的热情与态度。值此教师节之际,衷心祝老师节日快乐!

——法学院 张晓逸

平素坐在讲台下千言万语涌于心头羞于开口,今天借此节日汇聚点滴恩情送上祝福。一课课悉心准备,一句句掷地有声,感谢每一位老师用责任感托起每一位学生的未来。

大学课堂上印象最深的是于平老师,虽然只听过您的马克思主义原理课程,但您每一次讲课时神采飞扬,专注又稍显严肃的样子都留在我的脑海里。我们不止感谢您所传授的知识,更深深触动于一个个生动故事背后可爱又可敬的您。祝您节日安康,永远怀有一颗年轻的心!

——法治信息管理学院 杨思涵

从牙牙学语的孩童成长为能为社会贡献力量的青年,老师们可能是除了父母亲人外给予我们最多关心的人。三尺讲台,一方黑板,你们不分春秋地耕耘;桃李遍地,硕果累累,你们始终谦逊伏案。

在这个属于“人类灵魂工程师”的节日里,我想感谢光明新闻传播学院的所有老师。虽然由于课程安排,其他学院的同学们并不能像我们一样领略你们在课堂上展现的学识和风采,但我们都因为能够聆听你们的教诲而心存感激。今天,我想大声说一句:“老师,您辛苦了!”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 刁皓璇

今年的教师节算是我自大学生活以来第一次有意识且正式参与的教师节,经过这一年的学习,我受到诸多教授的指点帮助,他们以自身的博智为高悬的明灯。

我尤其想要感谢政治学教授庞金友老师,在您的课上,睿智与领悟皆转换为幽默的遣句。在您的课堂上,我才真实体会到灵魂被带笑的知识充塞的快乐。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廖晨玉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