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文检索 

高级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专题  >  2018新生军训进行时  >  正文

【军训通讯员】独一份的小幸运,送给老师的礼物

9-10   阅读:
T AAA


秋蝉饮露,颂师恩

秋雨送寒,一叶知秋。山间的凉意飒爽袭来,而军训场上的热血奋战正如火如荼。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一个神圣而温暖的日子——教师节。高山仰止,景行行止。良师一程,毕生铭记;恩师一言,毕生珍藏。

昨夜星辰,盛华的夜空多了熠熠繁星闪烁。跃动的灯光辉映,映出了云彩,照亮了笑靥。两千学子沙场点兵,法大恩师齐聚一堂。千盏手机手电筒凝于舞台中央,法大《小幸运》的歌声袅袅盘桓于人海之上,无言的爱与憧憬,盈盈印与心中。

“遇见法大,我好幸运”师兄师姐口中的幸运,或许我们还未亲身经历。那玉兰花纷、银杏满径的校园对我们止于想象,那端升楼上的张望和法渊阁里的沉思我们尚未涉足,但那朗朗书声充耳的少年意气和那舞台聚光灯下的张扬令我们心向往之。是的,凡我在处,皆是法大。军训训练场如是,校园四载如是,一生一世漫漫征程如是。

军训的闲暇,我常在想,我的法大四载究会如何?朋友说,四年后我们定会不同。我随口说来,愿我们齐头并进。而后细细思忖方觉不妥。是的,步入法大——这个全国法学的最高学府,我们的平台足够我们撑起企图翱翔天际的梦想;是的,走进法大——这个异彩纷呈而又兼容并包的环境,我们的舞台足以伸张我们或经纬天地或中流击水的疏狂。在法大,我们有太多的梦尚待启航,我们有太长的路尚需探索。军训的汗水自缢挥洒,洋溢这青春的风采,更磨砺这年少的心——勇敢望向未来。

我的辅导员孙沁老师在教师节的问候声中如是说:这就是我想要的生活,在法大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我想也会是最后一份工作。身旁的同学问我,最后一份工作是什么意思。笑而不语,我想真正的热爱,或许只需一眼,便满心欢喜。

也许,法大的魅力,刚刚揭开面纱,无尽的希望等待我们去开启。窗外的蝉鸣如梦,我看到远方塞北的巍峨壮丽,我听到玉兰花轻吻梦的涟漪。问候辛勤园丁春蚕织茧的无私,祝愿天下真善的师长遂心安康。谢谢你们即将我走向那美丽的世界,更感谢你们将在一路荆棘中始终指引我走向光明。

法大,风雨相伴。

——国际法学院 谢冰钰


灯光若星海一汪 欢呼化祝福万点

"我听见玉兰花瓣落在草地/我听见端升钟声响起……"微透寒意的军训基地的夜里轻轻地荡漾着这样一种稚嫩的声音,不复前两日干巴巴的命令口号,流露出淡淡的温情。略显荒凉的操练场上,军训的新生们听从主持人的号召,纷纷打开手机的灯光,半空中,握着手机的手臂跟着音乐的节奏来回摇摆。成百上千道的光芒照亮了盛华的夜,照亮了法大学子的瞳,亦照亮了未言辛苦、默默陪伴着我们的辅导员们的心。舞台上他们掩饰不住的扬起的唇角和轻快的几欲要跳跃起的声音,那些发自心扉的谆谆言辞,无一不在昭示着他们此刻的内心正如阳光洒满的花园一样明媚,洋溢着数不清的欣喜。台下欢呼如波浪澎湃一样激情,台上笑颜若人间四月一般明艳。这样一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满场的灯海,相信会成为老师心中最美的一道风景,一份搁置在记忆深处永不会忘却的惊喜。同样,这也是我们在这个教师节可以赠予老师教师节最好心意。

——外国语学院 夏莉娟


遇见幸运

“原来这是我一世一生得幸运,厚德明法的信仰,格物致公的坚定...”伴着歌声,一束束光亮随着节奏摇摆着,像夜空中的明星照亮了漆黑的大地。我们举着灯光,我们也被灯光笼罩着;我们唱着歌,我们也被歌声感染着;我们说着“小幸运”,而我们也在那个晚上真正的认识到了:我们正在遇见幸运。

指挥台上的老师们身体的轮廓在灯光下显得越发朦胧,而我却一眼便认出了正在向我们招手的这位老师——我们亲爱的辅导员。犹记军训第一天的夜晚,夕阳已不知落下地平线了多久,宿舍中的白炽灯管早已亮起,而我们的宿舍忽然出现了一位面带慈祥微笑的人。见到她,我微微怔住,竟不知该如何回应她关切的目光。正当我思索之时,只见老师已经先开口询问我与我的同学们生活上是否有困难,并对我们进行了一番交代与嘱托,鼓励我们、勉励我们。目送着她的离去,我的身体仿佛有了一种力量的支撑,我的心中也忽而有了家一般的温暖与安定,初至军训基地的茫然与惶恐一扫而空。

“与你相遇好幸运...”歌声依旧,我收回自己的目光,从回忆中挣脱,却发现自己已经存在于歌中。

从前的《小幸运》,我唱的是别人的幸运,而当下的《小幸运》,我唱的却是自己的幸运。因为我发现:从一个陌生的环境到另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们并不孤单。老师们,他们一直站在我们身后,默默地关心着我们、爱护着我们,承担着他们肩上的责任。

在《小幸运》中,我发现了属于我们的幸运,遇见了我们的幸运,也更懂得了珍惜我们的幸运。老师们,教师节快乐,感谢有您们的陪伴。遇见您们,是我们的幸运!

——民商经济法学院 黄丽阳


当主席台上的大灯亮起,当瞳孔适应了白光,熟悉的脸浮现在眼前,音乐声响,众人轻和,身在军营,恍若校园。还是熟悉的曲调,却是别样的填词,属于法大人的专属记忆,融在流水般的旋律里,淌过我们燥热的心灵。欢呼声,拍掌声,声声热情,喜悦洋溢在对老师亲切的呼唤中,而歌声中对毕业的写照,自然勾起对高中记忆的共鸣,师长同学的音容笑貌,如电影的慢镜头,一帧一帧,幻化在星空之下,融进我的心坎。长夜漫漫,光一直在,前路漫漫,有你们作伴,赶走孤单。在新的征途中,不变的感激,依旧的友爱,向上的劲头,必将一浪高过一浪,年轻的我们,愿在法大不留遗憾!

——商学院 杜旖昀

我想军训不仅指来到一个地方,穿着一身军装,做一些平日里不会做的事,军训大概是把人生中最值得回忆的疼痛汇集到一起的一段时间。

但今天我谈军训,不是要谈痛苦,而是要谈谈那些军训中的小幸福。

昨晚,白光泛滥成河。

眩人的灯光,让我想起那年初中毕业晚会上的光亮。初中毕业那年,我还不懂,总以为此时一别,经年流转后,我们还是最熟悉最亲近的人,然而时至如今,我再也没有回过那个小小的初中,没有再看过一次我最亲近的人。人们都说,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但我现在才明白,每次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遇见是缘分一场,原来缘分是那样短暂,稍纵即逝,跟着岁月的齿轮一起流走了。

又是一年的教师节,昨天的我坐在满是黄沙的操场上,和一群素昧平生的人为还不曾谋面的师长唱法大版的《小幸运》,在满天的光亮里,我把最诚挚的祝福送给那些即将在法大里相遇的师长,更想起了那些在过去的18年里出现在我生命长河里的人。

古人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每年的9月,总有这样的一个日子留给我,让我有时间去怀念,有时间去静静地回忆那一群人。当军训遇上教师节,我写着这篇稿子,就当作赠给青春的纪念,当作一个远在他乡的人送给老师的思念,那些流在心里的眼泪,只有当作一首歌,唱给自己听了。

那些曾陪我度过青春的老师啊,我在北平秋天的深夜里,在星星满天的夜色下,唱着一首《小幸运》,觉得自己好幸福。曾经有好多珍贵的情谊摆在我面前,但我没有珍惜,我以为它能长久,却不曾想它们如此短暂,如果能给我一次重来的机会,我不求能一直拥有,但希望自己能在同样的时候,遇见同样的你们,走过同样的青春。

那些将要陪伴我走过青春的老师们,希望我的祝福能让你们在教师节这个神圣的节日里感到一丝温暖,以后的路,我陪你们走上一段,好吗?

——商学院 杨星宇


独一份的小幸运

教师节前夜,在军训基地的我们从接到一份萌芽的心意开始,把一个小秘密,打包成一个大惊喜。在一天辛苦的训练之后,我们认真地为老师们准备着祝福的礼物。大家坐在各自宿舍门前,互相传阅转发着歌词,在一遍又一遍的哼唱中,熟悉《小幸运》歌曲的调子。

夜浓如墨,我们浩浩荡荡的队伍在训练场集合,共同唱起一首《小幸运》,为老师们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头顶上繁星满天,大地上灯光点点。时值夜晚,微冷的空气里却氤氲着甜蜜温馨的气息,看见老师们的笑颜,我们只觉得肺腑满满是甘甜欢喜。而我们,也在不那么懂得的歌词里,展开了在法大相依相守的四年时光。

三生有幸,此生识君。感谢相知,感谢在军训的特殊经历与体验,感谢这独一份的小幸运,带给我们独一份的感动与成长中的美好。

——民商经济法学院 刘佳璇

编辑 陈睿

关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 图片新闻 |
| 最近更新 |
| 热点新闻 |
| 法大微信 |
扫一扫,知道更多
| 微博 |

手机版 | mobile phone version

中国政法大学新闻中心版权所有 © 网络工作室负责维护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电子信箱:news@cupl.edu.cn


新闻网手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