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法大”2019
当前位置: 首页 > “感动法大”2019 > 正文

中国政法大学“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简介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03-19

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和宣传表彰大学生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校园文化氛围,对学生进行励志、感恩和成才教育,促使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学校自2006年起在学生中深入开展了“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表彰活动。活动主题为青春励志中国梦。

“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评选活动由中国政法大学学生工作部(处)主办,自2016年起,每两年评选一次。迄今为止,该项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十一届,平均每年评选自强之星90名,感动法大人物提名奖10名,感动法大人物10名。

十二年来,共评选出121个“感动法大人物”和967名“自强之星”。他们在爱国奉献、道德弘扬、学术科研、科技创新、自主创业、志愿公益、敬老爱亲、自立自强等方面取得了突出的成就,他们的感人事迹感染、教育了周围的人,在当代大学生中能够起到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榜样作用,在校园中产生强烈反响。

“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人物”颁奖典礼已成为我校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效果最好的颁奖典礼之一,也是我校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载体之一。“人民网”、“新华网”等各大新闻媒体对该项活动进行了广泛的宣传报道。

编辑/陈睿

历届“自强之星”暨“感动法大”颁奖典礼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