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毕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 > 2019毕业专题 > 正文

刑事司法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来源:刑事司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06-12

2019年6月10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刑事司法学院2019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昌平校区逸夫楼刘皇发报告厅举办。

刑事司法学院党委书记周志荣,院长汪海燕,党委副书记王敬川,副院长郭金霞、赵天红,刑事诉讼法学研究所所长卫跃宁,侦查学研究所所长肖承海,刑事司法学院于冲,武警部队驻中国政法大学后备警官选拔培训办公室杨新维及相关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毕业典礼。典礼由王敬川主持。

上午9时,王敬川宣布典礼正式开始。大会首先举行了奏唱国歌的仪式。在高昂肃穆的国歌奏唱结束之后,王敬川从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说起,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要始终牢记自己法大人、刑司人的身份,在之后的工作中践行总书记的期望。

程子璇代表毕业生发言。她从自己的角度回忆了在法大生活的点滴,并且表达了对大学四年生活的不舍以及对母校、对刑司院以及师生同学由衷的感谢。

余伟胜作为毕业国防生代表发言。他从一个国防生的视角分享了大学四年经历的磨练和成长。表达了对学校、学院、选培办的感谢,同时分享了他作为一个法大国防生应尽的责任,并代表国防生承诺他们会始终牢记“厚德、明法、格物、致公”的校训,建功立业,为母校增光!

于冲作为教师代表发言时提到,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新年贺词中说:“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他分享了三点体会:一、快乐向未来,为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而奋斗,把握我们生活的每一个阶段,满怀热情,但面对鲜花与掌声时,切记戒骄戒躁;二、牢记我们心中的目标,不忘初心,有定力,不要为我们的选择后悔;三、汪海燕院长说过,优秀的人一个都不能少,表达了对19届毕业生们最真诚的祝福。

汪海燕在致辞中表示,毕业虽然代表伤感,代表离愁,但仍要坚持,站好在法大的最后一班岗。他祝贺大家完成四年学业,踏上新的征程,并给大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正视自己的身份。二、做好准备,应对苦难与挑战。最后,汪海燕院长结合自己的教学经验强调了同学们在本科学习中要培养法律意识,而进入社会之后,要更多的结合实践,提升自身能力。汪院长真挚而深情的发言,让各位毕业生们深切体会到刑司院老师们对大家的关怀。

孟繁煜带领19届毕业生们重温了当年的入学誓词,“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这句话未来永远会深深印在大家的内心。

毕业典礼结束后,举行了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刑事司法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生由刑事司法学院各位领导老师亲手拨穗并授予学位证书,各位毕业生也与领导老师们合影留念。

“厚德,明法,格物,致公”曾经指引了我们四年的方向;“刑司出场,势不可挡”喊了四年的口号依然嘹亮;“挥法律之利剑,持正义之天平”的法大精神也将被铭记。祝愿每一位2019届刑事司法学院毕业生们都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披荆斩棘,成就自我!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