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我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18

9月17日上午,我校召开院级党委书记会专题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成员、各院级党组织负责人、党建督导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高浣月主持。

根据中央和教育部党组统一部署,9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党组对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校主题教育进行全面动员与重点部署。校党委书记胡明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出席动员大会并代表指导组作了重要讲话。本次召开专题院级党委书记会,是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会上,高浣月代表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就各院级党组织做好主题教育作了具体要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结合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方案作了具体解读并就贯彻始终自学和开展集中研讨作了简要部署。

会议要求,各院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切实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好,确保取得预期效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院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从严从实、有力推进。要严格按照学校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结合自身实际,精心谋划实施。要在本单位通过党支部书记扩大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及时传达学校主题教育精神,进行广泛动员,确保全员参与,全员覆盖。要把“规定动作”做扎实做到位,也努力探索符合实际、富有特色的“自选动作”,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学院网站、官方微信等平台作用,通过新闻报道、工作综述、专题专访等形式,大力宣传主题教育的典型经验和显著成效,大力宣传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推广一批可复制可普及的好经验,为主题教育营造良好氛围。要切实做好整改落实,突出主题教育的实践性,要认真开展调研,形成高水平调研报告并将成果转化到实际工作中。要针对检视问题清单,拿出问题整改的数据表、成绩单,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应改尽改。坚决防止纸上整改、虚假整改,防止虎头蛇尾、久拖不决,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已经正式启动,各院级党组织要快速学习把握要求,快速带领所属支部和党员行动起来,快速进入工作状态。各院级领导班子成员要坚持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带头学、带头查、带头改,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良好的姿态和精神面貌开展主题教育。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