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年9月28日,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在学院路校区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本次学习由院党委书记尚武主持,常务副院长姚泽金、阴卫芝参加学习。

(光明新闻传播学院党委开展处级领导班子集中学习研讨) 

上午,院领导班子邀请传播学研究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艳红、网络与新媒体研究所党支部宣传委员许冬生列席共同学习,重点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通读了《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选读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学习中强调,要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把准政治方向,坚持党的政治领导,夯实政治根基,涵养政治生态,防范政治风险,永葆政治本色,提高政治能力,为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从胜利走向胜利提供重要保证。

随后,与会人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并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听取了许冬生、张艳红两位老师对本届院级领导班子的意见和建议。

下午,院领导班子对集中一周的学习研讨进行了总结。与会领导班子成员认为,在70周年国庆节到来前的一周,开展这样集中形式的学习非常有意义,可谓是收获丰、成果多。通过读原著学事迹,班子成员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了更加系统和深入的认识,汲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涵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对党章党规的敬畏之心。通过谈心得谈体会,达到了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的,不仅让党员干部更加清晰地看到自己身上的使命,看到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且让班子成员之间加深了理解、增进了感情,加强了班子的凝聚力。通过深剖析找差距,让班子成员深入意识到日常管理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大家表示,要真正激发起干事创业敢担当的意识,将工作落实到“为民服务解难题”上,在今后工作中,勇于找到立足点,大胆创新,班子成员凝成一条心,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示范作用,把教师和基层组织的活动带动起来。

会议最后,班子成员共同回顾了本次学习研讨和检视的历程,列出了青年教师成长和科研困境、学院实践教学平台建设等问题清单。班子成员表示,要以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所得、调研成果、整改措施落实到工作中的每个细节,真正做到件件抓到位、项项落到地,用党建工作质量的提升带动学院工作的全面提升。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