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研单位党委组织党员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科研党委 发布时间:2019-10-18

10月16日下午,科研单位党委组织党员近40人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虽然只有半年时间,但这里是党领导解放战争走向全国胜利、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伟大胜利的总指挥部,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本次活动主要参观了香山革命纪念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

(师生党员参观香山革命纪念馆)

在香山革命纪念馆,师生党员参观了《为了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大型主题展览,包括“进京赶考”“进驻香山”“继续指挥解放全中国”“新中国筹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5个部分,重温了党带领全国人民从无到有、由弱到强的奋斗史。

在双清别墅,毛泽东主席指挥了渡江战役,起草了《向全国进军的命令》,在这里筹建了新中国,写下了《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等脍炙人口的不朽诗篇。师生党员参观了毛泽东主席当年生活工作过的原状陈列和《毛泽东在双清活动》展览。在来清轩,大家参观了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当年的办公场所,深刻感受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运筹帷幄、决胜千里之外的军事才能和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

活动后,党员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章党规党史等基本理论知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赶考”的清醒做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虚心接受群众的考试,交出让党放心、群众满意的答卷。

本次活动是科研单位党委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党委还将继续深入推进学习研讨、主题调研、检视整改、处级干部和支部书记讲党课等教育环节,注重将学习效果转化为工作动力,集中解决群众关注的重点难点问题,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