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赶考路上绽放青春 革命圣地永葆本色——“青春讲师团走进西柏坡”活动圆满举行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11-07

2019年11月2日晚,中国政法大学“青春讲师团走进西柏坡”活动在革命圣地西柏坡举行。这是我校青春讲师团首次走出校园、走近革命圣地进行校外宣讲活动。“社会主义法治进中小学”活动优秀志愿者代表、2018级硕士研究生蔡雅楠,优秀退伍大学生义务兵、2016级本科生马壮两位青春讲师走进西柏坡开展宣讲。我校第一期“领航计划”学习班90余位学子聆听了宣讲。

宣讲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蔡雅楠首先以“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为主题开展讲述。她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参与“社会主义法治进中小学”志愿活动的亲身经历与心得体会,向同学们展示了法律走向实践、服务于广大人民群众的良好的社会效果和积极的社会反响。她最后分享道,我们作为当代青年,有义务有责任去为新时代法治中国建设奉献出一己之力,西柏坡是我们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地方,我们也要争取通过个人努力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事业走向更大胜利。

马壮以“发扬新时代赶考精神,让青春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为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军旅生涯故事,他讲述了自己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如何通过两年的军旅生涯成功的淬炼和锻造成为一名忠于党和人民的钢铁战士。他最后分享道,时逢金秋,西柏坡山上染红的枫叶让自己想起了革命先烈为建设新中国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美篇章,我们有幸见证了一个伟大的时代,让我们一起不断努力和奋斗,让西柏坡的革命红再次染上青年的奋斗色彩!

两位讲师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大家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宣讲,大家反响热烈,会后进行了积极的反馈和讨论。外国语学院2018级朱玉彤讲道:“我十分荣幸地成为了第一批青春讲师团校外宣讲的同学,这次宣讲地点适宜,使自己为国家为民族奉献的动力更加充足,希望此类活动能延续下去,使更多同学能接受思想洗礼,更加自觉的摆正心态看待一切。”新闻学院2018级景翔说:“师兄师姐的亲身经历让我想起了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的一句话‘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希望自己也能向讲师团的师兄师姐一样,成为一个立志做大事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据悉,中国政法大学”青春讲师团”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论述,选拔培养政治立场坚定、个人事迹突出、宣讲能力优秀的青年教师、辅导员、学工干部开展长期、常态、长效宣讲。青春讲师团活动目前已经完成60场校内宣讲,并已启动第二阶段预约宣讲,师生可以所在班级、支部、宿舍、学生组织或社团为单位通过我校学生处微信平台进行预约,邀请青春讲师团讲师开展宣讲。接下来青春讲师团将陆续走出校园开展校外宣讲。


附:

“青春讲师团走进西柏坡”讲师简介

蔡雅楠:中国政法大学法学院,2018级宪法学与行政法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曾参与“社会主义法治进中小学活动”,进入北京东四十四条小学进行宪法普法。

马壮:刑事司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保研至民商经济法学院。2014年9月入学,2016年9月入伍。在校期间荣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志愿服务奖学金,感动法大人物等荣誉。曾服役于中国人民解放军73127部队,任装甲步兵班副班长,曾获优秀新兵,优秀义务兵,优秀报道员等荣誉。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