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加强党与群众的血肉联系 ——副校长徐扬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08

(通讯员 黄丽阳 实习通讯员 沈佳怡 潘奕桥)11月7日下午,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的要求,副校长徐扬以“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看高校党的政治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为题,主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后勤党委、后勤保障处、资产处、基建处、校医院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各后勤实体班子成员及部分党员同志共计40余人参加此次学习。

会上,徐扬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主题教育的目的,并着重强调加强高校党性建设的重要性。徐扬表示,主题教育要把全党凝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下,形成深刻共识。他通过“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中国特色”三个关键词剖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并阐明“五三讲话”精神对我校开展工作的重要指导作用。同时,指出主题教育的目的在于加强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各个部门应结合后勤工作特点,以师生为中心,用心为师生服务,不满足于现状,提高服务标准。

徐扬强调,加强党性建设是主题教育的重中之重,其核心在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我们应从以下方面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第一,要把握正确方向,坚持“两个维护”、“四个自信”;第二,要坚持党的全方位领导与党委的统率作用;第三,在信仰问题方面,要加强支部建设、思政课堂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第四,在政治生态方面,要保持良好干群关系、团结群众、形成合力,保持自身纯洁性。

最后,徐扬要求后勤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积极落实主题教育活动各项任务,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会后,与会代表发表学习心得。国际交流中心总经理张霞表示:“徐扬副校长的讲话为我们扮演好后勤角色指明了道路,我们会尽全力使师生利益最大化,也会团结师生、形成合力。”饮食中心主任李伟说到:“徐扬副校长不仅分享了理论知识,也用实际实例为我们点明了工作思路,使我们受益匪浅。我会把学到的理论知识与工作指导落实到今后的工作中去,更好地以师生为本,为师生服务。”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