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党风廉政教育座谈会

来源: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11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为落实学校党委和纪委提出的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落实学院分党委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学院路科研楼召开处级领导干部和支部书记党风廉政教育座谈会。会议邀请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监察室审判员李春华、学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范分社、监察处副处长叶建华参加本次座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国强主持。

李春华首先做主题发言。李春华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党风廉政不同阶段取得的成果,介绍了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在党风廉政方面的具体举措,以及个人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中个人体会和可以供高校借鉴的经验。他结合高校实际案例,指出高校在招投标、职称晋升,以及科研经费的使用中出现的问题,明确了各项工作的纪律红线。

纪委副书记范分社和监察处副处长叶建华,分别就领导干部如何使用权力做了政策解读和工作指导。学院如何完善制度、在实际工作中是否严格遵守制度,是规范学院各项工作的重要标准。对于日常群众所反映的问题,各级领导干部可以首先采用谈心谈话的形式,“红红脸、出出汗”,防止小问题转化为大问题。最后还指出,采用座谈会互相学习党风廉政教育的形式非常新颖,今后应采用更多创新的模式促进共同学习。

李国强在总结讲话中对学院今后进一步推进从严治党和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进行了部署,并提出了明确要求,指出学院在职称评定、人员录用、研究生招生,以及科研经费使用当中,要进一步加强规则意识,程序意识。同时,希望大家能深入学习并领会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的各项规定,不断创新、不断发展,使学院思想建设,作风建设和组织建设越来越好。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