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科研单位党委召开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18

11月12日,科研单位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科研单位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科研单位党委书记杜学亮主持。

(科研单位党委主题教育经验交流会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现场)

与会人员首先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观看了马怀德校长解读四中全会公报的视频。

经验交流环节,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所长李雪梅、诉讼法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王贞会、人权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孙萌、法治政府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林华、法与经济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李孔佳分别对本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开展活动的经验。通过两个多月的主题教育活动,科研单位领导干部、党员师生聚焦主题主线,原原本本学习理论,突出问题导向,调研查找问题,突出重点持续有力抓整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会上,与会人员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18个是否进行了自我检查,并对本单位如何开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工作思路。

会上还部署了科研单位党委11月主题教育相关安排。

杜学亮对科研单位党委下一步主题教育活动如何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与本单位行政领导沟通,开好本单位处级领导班子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二是要提高认识抓整改,在前一阶段调研和检视问题的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方案和措施,建立台账,明确时限,持续整改到位;三是要做好宣传工作,及时将本单位本支部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好的经验做法、先进党员事迹等材料报送科研单位党委。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