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学习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1-20

11月18日上午,民商经济学院党委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主题教育联合学习研讨,并就信息化建设与“三全育人”改革展开了深入交流。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直属党支部书记、主任孙园植,副主任吕淑艳、张轶舸,党务秘书胡小波,数据中心老师张亨国,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委员与学工党支部成员参加了联合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

本次联合学习活动由王洪松、孙园植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通过研读和集体学习,大家一致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以来,团结带领人民,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赢得了中国革命胜利,并深刻总结国内外正反两方面经验,不断探索实践,不断改革创新,建立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加强和改进国家治理,取得了一系列令世界瞩目的成就。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养出更多德法兼修的高素质法治人才。

随后,与会老师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就信息化建设与“三全育人”改革展开了深入交流。孙园植指出,目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正在利用大数据技术,不断开发和完善相应操作系统,通过对各种数据的搜集汇总与分析处理,更好地帮助学院辅导员教师全方位地掌握学生情况,开展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为“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提供相应的数据支持与技术服务。王洪松代表学院党委对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各位老师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为学院相关工作开展提供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学院党委为了更好地完成“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将以大数据技术为创新驱动基础,把大数据分析方法运用到综合改革试点工作中,通过全方位采集学生的各类基础数据,并运用社会学、管理学等方面的分析方法及模型,甄选核心指标,实行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分析判定手段,分析开展“三全育人数据画像”建设,用大数据分析工具挖掘出综合改革试点工作的现状、影响因素和发展趋势等信息,初步构建“三全育人数据库及数据模型”。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直属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联合学习)

学院党委与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办公室决定共同成立“信息化与三全育人协同创新中心”,以便积极地推进“三全育人数据画像”建设及构建“三全育人数据库及数据模型”,充分发挥信息化与大数据技术对于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促进作用,通过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工作。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