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政法大学国庆服务保障宣讲团赴山西省石楼县开展国庆主题宣讲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1-27

(记者/王安琪 唐文敏)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挖掘、传承国庆活动形成的宝贵精神财富,11月25日下午,中国政法大学国庆服务保障团成员赴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东城初中进行宣讲。此次宣讲是继2019年11月13日至15日,我校在山西医科大学进行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全国宣讲山西站的首场宣讲后,第二次在山西省内进行国庆主题宣讲。

在本次国庆主题宣讲中,我校服务保障团的6名师生针对宣讲人群特点,认真准备宣讲内容,赴东城初中不同年级班级,用真实的故事、澎湃的情感、与中学生共同分享参与国家盛典的幸福与快乐,共同感受爱国主义的磅礴力量。国际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张倩倩以《我为祖国过生日》为题,围绕在训练期间的经历体验,讲述了自己为祖国庆生的激动之情,并激励石楼“法大班”的同学刻苦学习,不断奋进;2016级本科生黄宝萱讲述了自己在正式阅兵前集结训练不惧艰难,辛苦勤练的点滴故事;2017级本科生江梦以《一片赤诚为祖国》为题,讲述了自己作为退伍大学生履行“一片丹心为祖国,一片赤诚为国家”的报国承诺;2017级本科生荣振铎以《为祖国献礼,从小事做起》讲述了自己作为教练员,从自身训练到带队训练的动人经历;2016级本科生吴琼以《小课本中的大祖国》为题,从学科与课本的角度介绍了国庆盛典中的方阵,描述了祖国的种种成就;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许峥嵘以《回望阅兵路,励我报国情》为题,分享了自己在现场观看阅兵时,被士气震撼,因强大而感到安全的澎拜心情,并表达了强烈的爱国之情。

(国庆主题宣讲 卢云开 摄)

本次宣讲地点——山西省吕梁市石楼县东城初级中学是法大研支团“法大班”励志接力计划对点授课学校。宣讲团成员的激情讲述让现场的听众感同身受、热泪盈眶。宣讲后,宣讲员们收获了不少小“粉丝”。同学们纷纷写下感想,表达收获感悟。七年级的贺亮亮表示,从宣讲中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也感受到了哥哥姐姐们为走方阵付出的努力与汗水,以后要勤奋刻苦努力学习,争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八年级的张露佳表示,作为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有义务使国家变得更好,要用爱国之心为祖国建设贡献全部力量;九年级的史桥桥表示,要用切身实际行动来证明“我爱中国”,今后更要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据悉,我校服务保障国庆宣讲团自成立以来,已在山西省共7所小学、初中及高校进行宣讲。此次赴山西省石楼县进行宣讲更是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鲜活案例和榜样典型。宣讲活动成为亦法大师生与石楼县师生交流的新桥梁,让两地心更近、情更深。后续,宣讲团还将深入总结,把参与服务保障国庆活动的生动故事和国庆现场集中爆发的爱国情感传递给更多师生群众。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