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国际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02

11月29日,国际法学院党委在学院路校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是领导班子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国际法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马怀德、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成员何征出席会议。校党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卢少华,成员王有为、卜路军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主持。

(国际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在集中研讨学习的基础上,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标准要求,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思想基础,为整改落实奠定理论基础。领导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交换意见。领导班子成员对在学习研讨中查摆的问题、对照党章党规找出的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群众反映的问题、谈心谈话指出的问题等,进行系统梳理,撰写检视剖析材料。

会上,顾永强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发言,从学院领导班子政治建设、国际法治人才培养、青年教师能力提升、课程思政、管理队伍和辅导员的国际化水平、教师队伍建设发展等六个方面查摆问题。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内容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涉及个人政治上、思想上、作风上和工作上等多个方面。顾永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旨在找准真问题、找准真原因,班子形成合力,真解决问题。会后要抓好问题整改,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紧、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会议最后,马怀德、何征对民主生活会的效果表示肯定。马怀德肯定了国际法学院班子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等方面的成绩。学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住重点工作,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切实以务实高效的工作推动学院建设迈上新台阶。

编辑/唐文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