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学校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12-11

(特约记者 陈泉廷) 12月3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甘晖、副组长赵丽芬、教育部党建工作联络员方国良、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离退休干部处处长杜建峰到会指导。会议由中国政法大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胡明主持。

会前,校领导班子结合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方案,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在持续强化理论学习、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深入开展专题调研、讲授专题党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的基础上,系统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胡明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自我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逐一作了检视剖析。班子成员聚焦主题深刻检视反思,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一针见血,相互批评坦诚坦率,接受批评虚心诚恳,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达到了预期效果。

甘晖代表教育部直属高校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并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以及学校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领导班子成员直面问题、开诚布公、态度诚恳、气氛健康,认真进行了思想和政治上的把脉会诊,开出了高质量。他指出,要坚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的政治责任,在对标对表中加强党性锤炼,在深化学习中提高政治能力。要坚持改革创新,勇于担当进取,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上见实招、见真招。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在狠抓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向党中央和广大师生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胡明代表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指导组的点评非常中肯,问题抓得准、点得实,为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指明了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操作性。胡明强调,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压紧压实党委主责、党委书记首责、班子成员“一岗双责”、相关处级单位分工负责的责任体系,切实抓好主题教育整改落实工作。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以求真务实的作风坚决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学治校效能、把党的建设优势转化为事业发展优势,在新时代推动法科强校建设实现新跨越。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