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商经济法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按照学校关于开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民商经济法学院党委于2019年12月2日下午在昌平校区主楼会议室召开了处级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主题教育督导联络组第二指导组组长焦玉学,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副院长卢跃、杨秀清、刘继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主持。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会前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认真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文件,打牢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理论基础。同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深入支部、深入师生,广泛征求相关群众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及时收集意见、查找不足、梳理问题、剖析原因,最终形成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为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充分的准备。

专题民主生活会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会上学院党委书记王洪松首先代表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班子成员依次作检视剖析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班子成员通过民主生活会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梳理问题的同时注意深刻剖析原因并拿出具体措施,为今后的落实整改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党委认为,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不论是对个人还是对学院班子整体都是一次学习提高、促进发展的良好契机。学院党委将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这四个环节,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学院事业长远发展相结合,统筹协调,精心谋划,锐意进取,勇于担当,自觉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持续发展。

编辑/胡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