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大2019年度盘点
当前位置: 首页 > 法大2019年度盘点 > 正文

2019法大官微十大推送盘点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31

2013年3月,“中国政法大学官方微信”正式开通,2019年12月30日,我们已与你相伴走过2490天。回首2019,法大官微的成绩单“十分亮眼”。这一年,法大官微粉丝人数从10w+增长至13w+,推送累计阅读数达60w+。这一年,官微君坚持推送约340余天,发布推送约370余篇,收到大家热情留言评论6000余条,朋友圈转发推送约110万次。一篇篇作品记录着法大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法科强校的坚实步伐,展现法大师生“凡我在处,便是法大”的情怀与担当,向社会传播积极向上、丰富多彩的法大校园文化。接下来,让我们一起,盘点2019年法大官微十大推送,回顾那些官微上的法大“高光”时刻!

NO.1不负嘱托|今天,法大与新中国民主法治同行!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阅兵、群众游行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法大人用行动为祖国献礼,1063名师生参组了“民主法治”方阵,参加了以“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群众游行。方阵中央的彩车上,人民大会堂的五星穹顶星光灿烂,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庄严神圣。簇拥在彩车周围、身着鲜艳服装的中国政法大学学子们摇动着手中的红旗与花束从天安门前走过,以明媚的笑容和饱满的热情向祖国母亲献上最真挚的祝福。适逢国庆盛典,法大官微该篇推送推出后阅读量直冲10w+,现以13w+的阅读量成为2019年度法大官微推文中的NO.1

 

NO.2《光明日报》再次整版关注法大,为什么?

2018年1月1日和5月3日,《光明日报》对我校分别进行了全版和整版报道。今年4月24日,《光明日报》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刊》中,再一次对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整版报道。

其中“学思践悟”栏目以《春天的嘱托——中国政法大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两周年》为题,从“营造思想政治工作良好氛围”、“带好思政工作'引路人'队伍”、“打造思想政治课专属品牌”等三个方面,报道我校两年来,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引下思政工作改革探索与实践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两年来,中国政法大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于承担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大使命,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围绕“三全育人”主旋律,谱写着中国政法大学思政工作的奋进曲。

 

NO.3青春献礼|六十七载尚法而行,七十华诞颂歌唱响

初夏时节,时值法大67周年校庆之际,

法大的校园里,

上演了《青春·为祖国歌唱》国庆献礼文艺活动。

中国政法大学的师生和校友们,

用优美的歌舞和澎湃的热情,

礼赞祖国,祝福母校。

六十七载薪火相传,法治路上潜心笃行。

军都拓荒,蓟门耕耘,

法大人砥砺向前的身影一如既往。

老一辈法大人与新中国共奋进,

树法治信仰、汇聚千钧力量!

新一代法大人为新时代勇担当,

倡法治文明、实现百年梦想!

培养高素质法治人才,引领新时代法学教育,

是我们的使命、我们的担当!

让爱国情怀成为法大人最响亮的声音,

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希望。

与党同心,与国同行,

法治中国是我们的未来、我们的理想!

我是法大人,我祝祖国万象更新,蒸蒸日上!

我是法大人,我祝祖国国泰民安,复兴辉煌!


NO.4青春主旋律|一份特殊的“毕业礼物”——记中国政法大学“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

“青年要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在人生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远。”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对新时代新青年提出殷切嘱托。

2018年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民商经济法学院1502班团员青年回信,勉励他们坚定信仰、砥砺品德,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1502班毕业离校之际,“1502”新时代青年知行社的成立,将把青年学子们的共同理想、使命与担当传递、延展下去。

新时代中国青年如何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让我们一起在《青春主旋律》中,看法大学子给出的答案。

 

NO.5炫酷空间,配齐了!|法大师生许的愿望,今天实现了~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全面启动以来,

我校聚焦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线,

坚持以人为本,

切实将主题教育调研与学校事业发展、

师生诉求紧密结合,积极回应法大师生关切,

而“法大星空间”和“智享空间”

正是学校在智能校园建设和人文关怀方面

最直接的体现。

“法大星空间”和“智享空间”

是师生交流思想、提升能力、

启迪智慧的创新基地,

它们不仅仅是物理空间,

更是线上线下结合、

思想和技术相结合的创意空间,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造了更有利的条件。

法大守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以求实的作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际问题,顺应广大师生的期盼。将调查研究与检视问题相结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作出综合研判,从转变理念、健全机制、搭建平台、完善保障等方面,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积极推进学校主题教育调研报告成果转化,推动我校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迈上新台阶

 

NO.6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法大在行动!

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国政法大学及时组织专家召开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邀请校领导阐释讲授全会精神 ,深入解读全会公报,筑牢师生理想信念。

认真学习领会、深入研究阐释、扎实推进落实,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法大在行动!

 

NO.7筑梦|法大2019招生宣传片首发,等待每一个…

6月11日,

2019中国政法大学招生宣传片

《法大故事·筑梦》正式发布。

少年学法,

是法律,让更多人看到可能,

在世事变幻中坚定对公正的信仰。

少年学法,

是法律,让好友重拾机遇,

在人生的旅途上重新扬帆起航。

少年在法大,

接过一代代法学人传下的衣钵,

读专著、背法条,孜孜不倦探讨大道;

接法援、理案卷,皓首穷经以证心安。

法大有少年,

诵读于玉兰树下,吟哦于法鼎之前。

对谈于法渊阁内,交锋于环阶之间。

中国有少年,

求学于军都山下,问道于京城西北。

拜读于名家门下,挺立于天地之间。

这篇内容一经推送便刷爆法大人的朋友圈

今天,

让我们一起再回顾一次《法大故事·筑梦》,

看今日之少年,法大之学子,

成明日之少年,国家之顶梁。

 

NO.8赞!法大法学学科国内排名拔得头筹!


学校自2017年入选我国“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并取得“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法学A+”等佳绩至今,始终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通过学科建设目标责任制、“双一流”建设绩效管理考评、激扬学科资源效能、跨领域设立符合国家社会发展战略需要的高精尖学科、新兴交叉学科等措施,全面开展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建构探索,积极推动法学与其他学科的精准协同发展,世界一流法科强校建设不断扎实推进。

 

NO.9你好,79级校友︱ 四十载风雨春秋,再回首信仰依旧

伴随着改革开放的春风,

中国政法大学的前身,北京政法学院于1979年

迎来了复办之后的第一批学生。

1979年至2019年,

是法大人砥砺奋进、艰苦奋斗的40年。

10月19日,法大迎来了她的老朋友,

期待着,与他们共同分享这四十年的时光。

四十年,如浮云朝露,恰白驹过隙。

四十年,韶华易逝,时光荏苒。

四十年,79级校友再聚法大,蓟门桥前,

共话那些年,那些事。

四十年,守护法治,法大人信仰不变!


NO.10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29所首都高校精英记者齐聚法大!

11月9日,由北京高校新闻与文化传播研究会主办,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承办的第八届首都大学生记者基本功大赛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举行。

本次大赛以“记七十载砥砺奋进,做新时代融媒体强者”为主题,旨在提升高校的新闻宣传能力,全面加强和推动高校校园媒体建设,提升首都大学生记者的综合素质,以优异的成绩献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

经过上午两个分赛场的激烈的角逐,共有来自12所大学的代表队脱颖而出进入下午的决赛。在下午的决赛中,共进行了“分秒必争”、“身临其境”、“图说现场”、“为你点赞”、“青春纪行”等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之后,现场根据评委打分,评选出了“优秀摄影奖”、“创意视频奖”、“新媒体创意奖”等个人奖项,及各项团体奖。

今天的新闻是明天的历史,

在飞驰的时光里,

是记者用珍贵影像和文字,

跨越时空,记录时代的变迁。

来自首都29所高校的参赛队伍,

让我们感受到了学生记者的风采,

让我们看到了中国新闻未来的希望。

 

2019年,法大官微与你一起,见证精彩法大成绩,讲好生动法大故事,记录难忘法大瞬间。

感谢有你!2020年,让我们继续一路同行!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