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延期开学致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1-27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

过年好!

当前,大家关注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全国30余省市均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联防联控工作十分艰巨。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学校已正式推迟2020年春季开学时间,具体开学时间将另行通知。

随着疫情的发展,始终最让我们牵挂的就是你们的健康和平安,而延期开学是特殊时期保护大家安全与健康的重要举措。在目前的形势下,学校不具备应对疫情防控采取大规模隔离手段的客观条件,因此,我们需要通过延期开学,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坚决遏制疫情在学校传播的可能。希望全校师生及家长朋友们能对学校延期开学及防控工作的相关安排给予充分理解与配合。针对延期开学的相关事宜,学校温馨提示如下:

一、目前离校的同学(包括家在北京市的学生),在学校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前,不离家、不返校。已经预定返程票的同学,请及时办理退票手续。

二、目前在校的同学,不要离校,尽可能少出宿舍,自觉落实防控各项要求。已经返校的同学,一律进行情况登记、体温监测。凡是从湖北返校或途径湖北等疫情高发地区的已经回到学校的同学,必须马上报告学校,进入隔离观察点观察2周。

三、教职员工原则上按学校原开学计划返校工作,具体情况依照学校下发的《学生延期开学教职工工作安排》执行。

四、学校实行严格管控措施,人员车辆凭证进入,未经允许,外来人员及车辆一律不准进校。不组织校内聚集性活动。

五、请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学校于除夕当天发布的提示,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及学校的疫情筛查措施,做好健康状况报告,尤其是要及时报告被确诊、疑似或隔离观察的情况。

六、延期开学期间,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加紧制定特殊时期教育教学和管理工作方案,尽最大努力,帮助和指导同学们安排好在家的学习和生活。

七、各部门各学院将做好日报制度,辅导员、班主任和专任教师将承担起同学们在家学习期间的联系和指导学生的任务,会通过多种形式直接联系每一位同学,定期向同学们了解相关情况,通过电话、网络等各种方式为同学们做好答疑和指导。

八、师生遇到任何问题,请随时与学校联系:

昌平校区值班电话:010-58909168、58909039;

学院路校区值班电话:010-58908110、58908104。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家长们,当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乎着每一个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每一位公民应该承担的法律责任和义务,请大家密切关注并支持配合学校的安排,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相信只要全校师生员工能够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最后,再次衷心感谢您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与配合,祝愿大家新春快乐,平安健康!

中国政法大学

2020年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