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坚定信心,科学防治,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致中国政法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1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这个春节,我们和全国人民共同经历了一场非同寻常的战“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心。近日,世界卫生组织将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定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随着疫情的发展和防控的进一步加强,相信大家都非常担忧。在此,我们代表学校向分散在全国各地的法大老师和同学们表示深切的慰问!

疫情发生以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同志发表重要指示,教育部和北京市委进行统一部署,学校高度重视,成立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并第一时间发布《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通知》。

疫情当前,生命重于泰山。我们高度关注所有法大师生的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师生增强科学防护意识,切实做好自我保护。当我们战胜疫情的时候,我们要看到每一位老师、每一位同学都平安返校,“一个都不能少”!

同时,各位老师和同学们也要坚定信心,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国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顺利度过难关。

目前在校的同学们,请你们放心!学校已经进入严格疫情防控状态,学校党政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每天在岗带班工作,并周密部署了后勤、保卫、医疗、心理辅导、图书馆、学工、宣传等方面的保障工作,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食堂进行定期消毒、加强防护,校医院随时待命,医学观察隔离点准备就绪。

目前离校的同学们,请安心在家,在学校正式发布开学通知前,不离家、不返校;密切关注疫情,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妥善采取防护措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主动配合当地相关部门及学校的疫情筛查措施,做好健康状况报告。

离京的各位老师,按照北京市教委的明确要求,人在外地的教师不要求必须立即返回,请做好自己和家人的防护工作,主动配合当地和学校的疫情筛查工作,妥善安排工作生活。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地保护他人。

身处此次疫情严重的湖北地区的老师和同学们,学校十分牵挂你们的安全。此时此刻,所有的法大人都和你们在一起,病毒可以被隔离,但爱一直在,法大一直在。学校期盼你们带着胜利的笑容平安归来!

此刻,在学院路和昌平两校区,还有许许多多的教职工在坚守岗位,为在校同学提供健康和安全保障。此刻,也有许许多多的老师在全国各地辛勤工作,密切关注着同学们的安危。在此,我们向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教职员工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一所好的大学可以没有围墙,但不能没有精神。开学尚未有期,学习却不会中断。延期开学期间,我们希望同学们发扬法大人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积极向上的乐观精神,奋发有为、勤学好问,合理规划学习生活。学校也将尽快组织各教学单位和师资力量,通过线上平台、社交软件等途径采取远程教学、在线指导、开列书单、开放图书馆电子资源等多种方式,保障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足不出户也可“就地学习”。

病毒肆虐,疾疫无情,但我们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深切希望,全体师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信谣、不传谣,稳定情绪、理性看待,服从有关安排,积极配合防控工作。在此,我们也倡议全体法大师生,面对疫情,尽所能帮助可能帮助到的人,同全社会一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法大人的行动,体现法大人的作为与担当,践行法大精神!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你们的安全,就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冰霜严寒虽未离去,春暖花开已然可期。无论你身在何处,法大依然在这里,等待你们平安归来!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 胡明

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马怀德

2020年2月1日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