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我校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向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附属医院等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比较法学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4-17

近日,我校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与西北政法大学、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简称“罗马二大”)的中国校友联合发起捐助活动,向罗马第二大学附属医院等捐赠大批医疗防护物资。该研究中心的费安玲、乌兰、翟远见、罗智敏、李媚、徐文鸣、刘家安、陈汉、雷佳、李文静、陶乾、翁武耀、罗冠男、耿佳宁、郭逸豪、丁玫等老师积极参与了本次捐助活动。

(捐赠物资包裹)

此次捐赠物资为医用外科口罩15000余个、N95口罩5000个以及防护服480件,受赠方为罗马第二大学医院及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罗马第一大学法学院、博洛尼亚大学法学院和比萨圣安娜高等师范的教师们。目前,这批物资已全部运抵罗马,由罗马二大接收并转交至受赠方。

(我校罗马法与意大利法研究中心联合发起向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附属医院等捐赠防疫物资)

此外,研究中心主任费安玲教授还与河南著名企业家姜明博士、意大利布雷西亚大学法学院Antonio Saccoccio教授、Stefano Porcelli教授共同组织了向位于意大利疫情最严重地区的布雷西亚大学医院捐赠2万个ICU医用口罩的捐助活动。

意大利罗马第二大学与我校是国内最早开启中国与意大利大学在法学研究与法学人才培养领域合作大学,迄今已逾31年。我校先后有40余名年轻学者和学生在罗马第二大学法学院攻读博士学位或者进修访问,目前已有20多人分别在国内10余所高校任教。我校亦培养出意大利第一个在中国获得法学博士学位的青年学者。

我们衷心期望中国和意大利能够顺利克服疫情,我们希望中意法学合作交流有更加广泛与深入的拓展。伴随着四月春暖花开,我们相信在中意法学领域的未来合作、交流、研究之路亦定是一条鲜花盛开之路。

相关新闻报道链接:http://news.cri.cn/2020-04-14/cd66e595-93b0-dcf0-f4dd-6ad14030dc24.html?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