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

师生并肩,从“心”出发——我校第二期“心”课堂活动开展

来源:学生工作处(部) 发布时间:2022-05-22

5月21日,我校学生处面向全体同学开展了师生户外谈心活动。下午16时,我校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志远参与了此次活动,就疫情期间同学们遇到的各种问题与大家交流。

王志远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各项措施,帮助同学们进一步理解学校防疫的相关规定。之后,他针对封校期间的日常生活情况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鼓励大家在封校期间多读书,合理地利用时间来充实自己。

刘力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业、生活和疫情防控方面的诸多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针对同学们提出的考试安排等学习问题,刘力表示很欣慰:“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大多都是有关学业的,说明大家对学习非常重视。”

最后,两位老师分别与毕业年级进行了交流,询问了毕业年级同学们的一些困难和想法,对于毕业年级论文答辩、找工作、心理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并就同学们对学校防疫工作的配合与支持表示感谢。

国际法学院21级学生孙慧平说:“从刘老师的描述中,我们了解到校医院和食堂工作人员的超负荷工作,也看到了文字的防控政策背后的现实困难和爱护之心,这次交流让我对疫情封校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

学生孙宏毅表示:“学校开展这样的活动,在学生需求与校园政策制定之间搭建了一个沟通桥梁,让我们感觉很温暖。”他希望学校可以多多开展类似活动,消弭信息的不对称与误解,让同学们平和又充实地共度这段封闭时光。

“此次活动让学校了解到学生的诉求,拉近了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感情,这也有助于我们接下来工作的开展”,刘力谈到,学工部开展的此次活动给了大家一个交流的机会,也展现出在这艰难的时刻,学校对老师的信任和对学生的关怀,相信只要所有人团结一致,就一定能度过这段艰难的时光。

编辑/实习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