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暨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18

2月17日上午,学校通过视频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第2次党委常委专题扩大会暨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在昌平校区和学院路校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暨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7次会议 尹建峰 摄)

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月10日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教育部近期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总结了自1月23日第一次党委常委专题扩大会召开以来学校的各项工作及存在的问题,对学校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研究和再部署,并对2020年度学校党政工作要点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我校自始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从1月23日以来已先后召开2次党委常委扩大会和7次领导小组会,第一时间制定并健全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制度保障体系和体制机制,率先实行对校区的封闭管理和对重点人员的隔离措施,截至目前,各项工作都在有序开展,学校疫情防控取得了比较显著的效果。下一步,学校各部门要进一步排查风险点,确保学校防疫工作的稳步推进,做好春季学期网上授课的保障工作,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文件精神扎实做好延期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充分利用网络资源,调动全校各部门合力,积极推进就业创业指导工作。

会议强调,针对当前依然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全校上下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认真做好各项数据的统计工作,细化相关工作方案,做好开学准备;要密切回应师生关心的问题,切实安排好线上课程,掌握好相关信息;要继续抓好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的管理工作,进一步严格学校的封闭管理措施和加强隔离点的保障措施,确保校园安全、师生安全。

会议要求,全校各部门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全校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继续绷紧防控意识,进一步调整细化完善各项工作方案,切实抓实抓细各项举措;要统筹全校各项工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科学制定工作计划,完善年度党政工作要点,为学校2020年度进一步深化改革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2020年是学校第八次党代会“三步走”目标的第一个节点,也是学校迎来新一轮学科评估和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的关键之年,全校上下务必要动员起来,继续贯彻学校确定的既有方针,在稳中求进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内涵式改革,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继续秉持为师生办实事的初心使命,在确保打赢“抗疫战”的基础上,切实完成本年度各项工作。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