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众志成城 同心战“疫”——出版社有序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源:出版社 发布时间:2020-02-21

新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出版社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校党委和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要求,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广大教职员工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一、积极宣传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政策,向教职员工发出倡议

积极向教职员工传达《中国政法大学关于印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的通知》(法大发〔2020〕12号)《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委员会关于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法大党发〔2020〕4号)《关于严明全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向教职员工发出如下倡议:春节期间居家或减少外出,不聚餐、不去人员密集场所;有症状及时就医,发现疑似病例迅速报告;不要前往武汉等疫情高发地区,发现来自疫区的亲友主动做好隔离措施;及时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情况,不恐慌、不传谣,传播正能量。

二、注重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立党员先锋岗

为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出版社直属党支部发布《中共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直属支部委员会关于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的通知》,号召全体党员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的战斗中冲锋在前,设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及时掌握教职员工的身体状况,做好政策宣传、疫情监控、排查预警、信息汇总、知识普及、心理咨询等相关工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实现防疫网格化管理,在党员先锋岗上筑起一道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三、建立教职员工情况排查制度,坚持每日一报

为配合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具体工作部署,充分了解教职员工的身体健康状况等具体情况,出版社确定了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利用微信工作群、钉钉办公软件构建教职员工情况排查网络,建立教职员工身体健康状况日报制度,每日更新教职员工的健康状况、所在城市、返京情况、自我隔离情况、是否在湖北停留或接触过来自湖北的人员、是否接触过疑似或确诊病例等内容,并及时将最新情况上报学校。

四、及时调整工作安排,采取灵活办公方式

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出版社积极响应国家、北京市以及学校有关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要求,根据具体情况及时调整工作安排,延长春节假期、推迟复工时间。为确保每一名教职员工的健康安全,出版社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多次调整办公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居家值班相结合的协同办公模式,编辑部门的员工坚持线上、居家办公,行政部门、生产部门、发行部门的员工采取线上办公和值班相结合的办公模式,返校返岗值班执行报备审批制度,要求返校返岗值班的员工严格遵守学校和出版社有关疫情防控的规定,落实好防控责任。出版社各部门在社里的统一安排和部署下,有条不紊的开展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重要工作不耽误,为疫情结束后的正常复工做好准备。

众志成城,同心战“疫”。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出版社将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激励所有党员在战“疫”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带领全体教职员工坚定信心、共克时艰。

编辑/黄雨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