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26

(记者 骆红维)2月25日,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昌平区教委主任王建一行到我校昌平校区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胡明,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常保国,副校长李秀云一同参加调研。

(昌平区委副书记谢文征一行来校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摄影/卢云开)

胡明、马怀德向谢文征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中国政法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教育部和北京市应对疫情工作决策部署,在第一时间制定下发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多次到学校防控一线指导工作,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学校严格遵照落实北京市“六个一律”要求,切实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加强对师生员工的动员和教育引导,加强对校门、楼宇和学校社区的管控。针对“停学不停课”,积极采取措施,制定疫情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完善防控工作机制,对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进一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

谢文征在听取学校汇报后,对我校在师生教育引导、校园管控、隔离观察点设置、教学工作安排等方面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给予肯定。他指出,北京作为首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希望学校在前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开展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上级有关单位工作部署要求,加强风险防范和师生管理,把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科学有序开展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和北京市部署,推迟开学时间,灵活教学方式方法,妥善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工作安排,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引导;进一步做好全校师生全面排查,积极开展正向舆论引导,提高师生的防护意识。他要求,昌平区相关单位要认真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全力支持学校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学校办公室、学生处、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