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第89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线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0-03-09

3月9日上午,由北京市律师协会委托中国政法大学承办的第89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线上培训正式拉开帷幕。参加此次线上培训课程的学员500余人,通过网络直播、回看等方式观看老师讲授课程。课程首日由牛琳娜老师讲授《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律师执业道德及执业规范》和任燕玲老师讲授《如何有效帮助律师的谈判能力和商务礼仪》,培训学员给予本次线上培训高度评价,授课收到良好效果。

(牛琳娜老师讲授《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和律师执业道德及执业规范》)

(任燕玲老师讲授《如何有效帮助律师的谈判能力和商务礼仪》)

此次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线上培训是北京市律协和继续教育学院在战“疫”期间的一次创新尝试,是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和学校相关规定,“停课不停学、停课不停训”,改变传统线下培训模式,提高培训效率所开展的一次培训活动。继续教育学院配合北京市律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事业发展”,经过双方多次沟通协调、策划方案、完善细节,由北京市律协会议讨论决定,第89期申请律师执业人员培训由线上培训新模式替代传统面授模式。为保障疫情期间做好申请律师执业人员线上培训工作,继续教育学院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与北京市律师协会建立信息互通、业务共享机制,加强人员分工配合,克服技术应用难题,测试多元化网络平台以满足线上培训需求。为了保障良好的培训效果,促进学员切实做到“人在线上”、“心在线上”、“思在线上”、“学在线上”,双方从技术、云服务平台、客户需求、基础数据、管理数据、学员信息等多维度,考察测试线上直播平台。当前,正是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关键时期,学院将积极配合北京市律师协会,进一步扩大合作形式,把培训学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全力营造良好的线上教育教学秩序和学习环境,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时期的在线教学安全平稳运行。

据悉,为了履行在职人员法治教育社会责任,丰富法律知识学习网络平台,在疫情期间,继续教育学院开展了多项法治教育活动,积极构建线上线下协同创新、融合并举的法治教育新模式。代表学校和法制网联合开通了在线免费法律培训学习课程,取得了很好的社会效果,法制日报及其公众号、法制网及其公众号、人民网、学习强国等进行了报道或转载。对于许多无法到校开展的线下培训项目计划,学院积极转变模式,设计线上培训项目,在学院原有的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法律英语证书(LEC)和涉外法律英语、成人法律学习培训项目以外,研发了线上日常工作生活常用法律及“依法治国”系列高端法治教育专题等项目,其中“依法治国”系列高端法治教育专题近期即将开放纪检监察、知识产权保护与实践、企业合规等专题,行政执法、法治政府建设与评估、公务人员任职、晋职前法治教育培训、企业管理者法治思维和决策能力提升、律所管理与律师业务提升等专题课程也将于近期制作上线。除此以外,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院还推出了由学校法考名师主讲的系列《如何备考》公益讲座,通过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学院直播平台方便广大法考学子在线学习,消除大家在疫情期间无法集中培训的焦虑情绪。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