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教务处 发布时间:2020-03-17

2020年3月16日,教务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大会暨“担当守初心、抗疫践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采取网上远程视频会议的形式进行,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教务处副处长、党支部书记邵文郁带领支部党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等重要文件,介绍了北京市委市政府和学校党委关于防控工作的最新精神和要求。邵文郁还介绍了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安排。

围绕疫情期间“如何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如何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主题,支部党员开展集中讨论,每位党员都交流了个人学习感悟。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鼓舞士气、振奋人心,必将激励前方将士和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夺取疫情防控战的全面胜利。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作为党员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勇挑重担,做好自己本职工作,服从统一安排。

教务处处长卢春龙在活动中讲话,并做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先锋行动”部署。他指出,作为学校“不返校、不停学”整体工作部署中本科教学的核心组织单位,教务处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自正月初二起至今未停休,组成以处领导班子为核心的本科教学保障攻坚队确保本科线上教学有序进行,希望各位党员再接再厉,用实际行动践行“课比天大”。他强调,作为教育工作者,教务处党支部各位党员必须坚持干字当头、冲锋在前,下足非常之功夫,承担非常之责任,展现非常之能力,在非常时期奋力做好师生服务工作,全力保障线上教学安全稳定运行,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贡献力量。按照学校和教务处统一工作安排,卢春龙做了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先锋行动”部署,综合科、教务科、质量监控科、教学服务中心等科室被确定为教务处党支部首批党员先锋岗科室。

活动前,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了专门的支委会议,确定了主题党日活动相关活动安排,编写了《教务处党支部支部大会及主题党日活动学习材料汇编》,组织支部党员提前进行了专题学习。

编辑/骆红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