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疫情在行动】国外势力就新冠疫情滥诉中国政府 我校三院开视频会出谋划策

发布时间:2020-03-19

2020年3月19日,我校国际法学院、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和仲裁研究院联合召开视频学术研讨会,围绕如何应对国外势力就新冠疫情恶意起诉中国政府的案件进行了专题研讨。黄进教授主持了会议,孔庆江、朱利江和霍政欣教授先后作了主题发言,来自国际法学院、全国依法治国研究院和仲裁研究院以及法制网的十余名专家学者、法治工作者分别作了讨论发言。

大家就近日美国出现的有关势力就新冠疫情起诉中国政府案件的后续效应,给国内的抗疫工作和我国所倡导的抗疫国际合作带来的影响,案件涉及的法律问题,如何以法律、外交等手段应对相关的滥诉行为,以及如何在舆论上抵制有关国外势力在疫情问题上污名化行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真知灼见。

黄进教授总结时希望大家高度重视新冠疫情带来的法律特别是国际法问题,继续做好跟踪研究,拿出有份量的研究成果,努力为国家妥善处理相关案件建言献策。法制网万学忠总裁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王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