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23

(记者 黄楠)4月23日上午,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学校党委常委,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联络员赵长顺,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领导小组第十三次会议 摄影/卢云开)

会议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会议精神、部署和要求,审议了疫情防控相关文件,并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特别是春季开学相关防控准备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要聚焦开学相关准备工作。各学院、各部门要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做好开学前、开学后过渡期以及突发疫情的应急处置等工作方案预案。严格落实学校主体责任,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人员、物资、场地等防控条件准备,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开学的顺利进行。

会议强调,要聚焦学校当前重要工作。各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要积极配合,担当作为,要下大力气、零瑕疵、零漏洞完成好涉及学生切身利益的工作。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考核、毕业年级论文答辩及研究生复试工作,要全力做好毕业生毕业和就业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聚焦学校全年重点工作。今年是学校实现“三步走”战略“第一步”阶段性目标的关键之年。要“一手抓防疫,一手抓事业发展”,各学院、各部门要结合新学期党政工作要点台账,梳理并研究做好各项工作,做到精神不懈怠、标准不降低、工作不放松,确保今年学校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

编辑/黄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