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在行动

防控招标两手抓,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标采购工作正常运行

来源: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 发布时间:2020-04-29

当前疫情防控已经进入常态化阶段,为进一步落实学校党委“两手抓两手硬,夺取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双胜利”的工作要求,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专门召开3次工作部署会,结合疫情形势,根据招标项目的可行性和客观条件进行认真研究,周密部署,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学校招标采购工作的正常运行。

对于校医院、后勤保障处、资产管理处以及教务处等部门提出的医用防护用具、手部消毒器、热成像体温筛查系统等防疫物资和线上教学保障相关的物资采购,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依据《中国政法大学应急采购管理办法(试行)》,及时组织招投标及采购领导小组在网络工作群中进行应急采购审批。

与此同时,为了确保延迟开学期间学校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后勤保障秩序,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根据项目急缓程度、资金执行进度要求、预算金额限额标准等进行科学分类,稳步推进。对于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办公室提出的预算金额达到政府采购限额标准的项目,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在先进行意见征求后依法依规提交政府采购平台进行采购,目前已完成2个项目意见征求并提交平台。对于校医院提出的常规医疗设备采购、后勤保障处提出的屋面防水改造、周转房改造、公寓管理系统等保障学校行政、后勤正常运行的项目,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采取先发布预报名公告的形式,在掌握预报名情况,做好充分准备的前提下,条件成熟一个进行一个,有序推进校内招标项目的开展。截止目前,已发布15个项目预报名公告,其中4个项目已发布正式报名公告。招投标及采购管理办公室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审慎地做好学校招标采购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招标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助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黄婕  编辑/陈韵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