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学习指南

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如何开展?毕业生速看!

来源: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0-02-02

为切实保障毕业生身体健康和就业权益,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毕业生就业影响,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措施如下:

1.积极开展用人单位线上招聘活动

疫情防控期间,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现场招聘宣讲、笔试面试等活动;积极邀请和配合用人单位通过视频、微信、网络等方式发布招聘信息、远程面试,开展线上招聘活动。

2.全程开通就业咨询服务热线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困惑和问题,在原有值班安排外,寒假期间全程开通就业服务咨询热线,热线电话:010-58908090,服务时间:2月3日至2月21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3.简化就业手续,开展线上就业服务

寒假及延期开学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通过线上方式开展,暂停现场办理。毕业生可通过信函、传真、网络等方式办理就业、升学、出国(境)等手续。待疫情解除后,毕业生再将有关材料原件交学校。

4.加强就业引导,开展毕业生就业线上指导服务

利用学校就业信息网、《法大就业》公众号等现有资源,开设就业指导、求职实务、校友经验分享等系列网络课程,提供线上就业指导课程资源;开展毕业生一对一预约咨询服务。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2月1日


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调整安排的通知

为了认真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工作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安排调整如下:

一、疫情防控期间校园招聘工作

1.暂停用人单位进校开展现场招聘宣讲、笔试面试等活动,具体恢复时间另行通知。

2.疫情防控期间,建议用人单位简化笔试、面试程序,采取视频、微信、电话等方式开展线上招聘活动。用人单位仍可以通过登录我校就业创业信息网站(http://scc.cupl.edu.cn)注册、发布招聘信息,并建议通过电子邮件等线上方式收取学生简历,我中心将在两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核。

二、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

1.办理方式:寒假及延期开学期间毕业生就业手续通过线上开展,暂停现场办理。

2.寒假期间,原则上仅受理应届毕业生公务员考录推荐表、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书的审核签章等事项的办理。公务员考录推荐表、就业推荐表、就业协议的审核签章等事项,如确需办理均须通过邮寄或线上方式进行。

3.其他确需办理的就业事项,暂不需要提供材料原件,毕业生可将相关材料照片或扫描件通过微信或者邮件发至校就业指导中心电子邮箱箱:cupljob@163.com( 邮件标题请注明姓名-学号-事由),所在学院可通过微信或其他线上方式出具审核或推荐意见;学校据此办理后将材料寄回学生或者发送扫描件。待疫情解除后,毕业生再向学校提交有关材料原件。

三、就业服务及联系方式

1.寒假期间(2月3日至2月21日):

(1)就业服务咨询热线:

为帮助毕业生解决求职中困惑和问题,在原有值班安排外,全程开通就业服务咨询热线。

就业服务咨询电话:010-58908090

服务时间:2月3日至2月21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6:30

(2)值班安排:

2月5日、2月12日、2月19日,9:00-11:30、14:00-16:30,(值班期间仅通过在线方式办理就业事项,不接待同学现场办理)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老三号楼105室

2.延期开学期间(2月24日至开学):

本科生:010-58909130

电子邮箱:cupljob@126.com(本科生)

邮寄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府学路27号,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学生活动中心106室

研究生:010-58908090(就业手续),010-58908511(市场招聘),

电子邮箱:cupljob@163.com(研究生)

邮寄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25号,中国政法大学学院路校区老三号楼105室

疫情当前,请毕业生严格遵照学校疫情防控的总体安排,不要提前返校,并与用人单位、学校保持畅通联系。安排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特此通知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

2020年1月31日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