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学习指南

【CCTV】战疫情丨多渠道引导师生科学防疫 在家学习充电

来源:中央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0-02-04

连日来,各高校通过一系列活动,引导师生理性认识、科学防控疫情,在假期期间,不忘学习充电。 

 

众多高校在线学习平台免费开放

为保证大家在家学习的需要,众多高校在校学习平台免费开放。北京外国语大学外语在线学习平台自2月1日起,向公众提供了3000门免费优质线上外语课程,帮助大家足不出户提高外语水平。上海交通大学自有App慕知阅读平台,已免费开放全场电子书资源,为公众提供阅读资源。

空中课堂 帮助学生在家学习充电

中国政法大学自2月2日起启动“先锋云课堂”,来自各学院的最受欢迎老师为同学们开启空中课堂,同学们通过手机、电脑客户端就可以在线学习直播课程并进行互动交流。

高校自制居家锻炼视频 鼓励适当运动

疫情期间,多所高校自制了“居家锻炼”的视频,引导宅在家中的师生科学健身。北京体育大学通过直播科学健身、在线教授八段锦等方式,引导师生积极开展体育锻炼。西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老师们录制了一系列桌椅操、亲子操、有氧操等视频,鼓励大家点开看、照着做、动起来!

线上活动凝心聚力 抗击疫情

疫情面前,需要众志成城,坚定信心,北京科技大学发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我是北科人,我承诺”线上接力活动,鼓励大家携手同心、战胜疫情。中国农业大学向全球企业家校友发起“疫情期间保供给、不涨价”的倡议。中国石油大学(北京)通过“云连心、线上班会”、网络抗疫知识竞赛等方式,科普防疫知识的同时,加强师生间的沟通。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学生 赵沁萌: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奋战在一线,但是我们依然有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助力。从小事做起,不聚会,少出门,口罩一定随身带,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添乱。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