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学习指南

同心战“疫”,老师陪你 |“师生云聊E课堂”活动正式开启

来源:党委教师工作部 发布时间:2020-02-16

(特约通讯员 孟小迪)为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的学习内容要求,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延期开学调整教学模式工作的开展,党委教师工作部在充分了解学生需求后,于2月7日策划推出“师生云聊E课堂”活动。

活动招募在法大教师群体中反响热烈,来自各学院和校部机关的老师们积极参与,不到一周便高效而优质地完成了“师生云聊E课堂”第一季活动的前期准备工作,第一季活动共13期,在内容上坚持“高质量、宽领域、多层次”,在学校课程专业学习之外,普及疫情防护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经典名著名篇赏析等广义学习内容。

特殊时期,老师们因崇教爱生,坚守立德树人的初衷,为了同一个目的走到一起,来到屏幕前,拿起话筒,以语言传递温暖、以知识对抗孤单。

2月14日,“师生云聊E课堂”推出了第一期栏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赵海全老师直播讲述如何度过大学四年,赵老师与同学们展开了真诚交流,分享了读书,考研,职业选择,个人生活等各个方面的体验与建议,并以一句“知识是最好的滤镜”鼓励同学们在疫情当前,要选择责任担当,重视知识的力量。

2月15日,活动推出第二期,由校医院陈凤霞医生普及“疫情期间,哪些妇科疾病需要紧急救治”的医学基础知识,陈医生详细介绍了疫情期间妇科症状的急诊情况,为大家做了科学普及,通过对相关专业知识的介绍,帮助师生走出误区,更好地保护自己,预防疾病。

“师生云聊E课堂”线上活动仍在继续,已推出的第一、二期直播都获得了师生的积极参与,并受到普遍好评,感兴趣的师生在学习通APP内输入邀请码“2934163”,即可参与云聊、收获陪伴。


编辑/陈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