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

战“疫”一线,党旗高扬 疫情当前,人人皆先锋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3-21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体法大人与全国人民一道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学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更是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以各种方式投身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前线。

龚超宇同学作为法学院16级党支部书记,在疫情期间,志愿加入义乌市团委和学雷锋公益协会组织的抗疫一线医护人员关爱团,主动关心、帮助家乡的一线医护人员,为抗疫工作贡献了来自法大党员的力量。

2018级法庭科学研究生党员周凤娟同学,寒假回到安徽省安庆市的家乡。她身在家乡,心系家乡父老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积极响应村党组织的号召,自觉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之中,让党旗下的“法大红”在防控疫情一线熠熠生辉。

马克思主义学院1701班肖立旭同学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负责帮助社区做入户登记排查,参与了疫情防控工作。在后期挨户调查工作中,肖立旭同学积极宣传党员在基层工作的重要性,动员了社区一批大学生党员加入志愿者队伍。

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预备党员王靖艺在抗击疫情的重要时刻,响应北京团市委号召,志愿报名献血,为救助新冠肺炎病患提供支援。

杨静雅、叶鸿、邵经纬是民商法学院17级预备党员,在疫情初期便踊跃担任起家乡抗击疫情志愿者,协助进行登记与宣传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与使命,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阻击战贡献力量。

毛彦翰同学作为入党积极分子,主动在家乡从事便民服务类的志愿活动,协助派出所、社会等相关单位开展物资发放、疫情监控防护、舆论宣传、信息登记等服务。在给隔离人员分发物资时,每天早上9点线上收集需求清单,根据清单购物,下午5点前配送至隔离户家中,同时与居家隔离户通过微信群进行交流和沟通,及时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心理状况,传递爱和正能量。

编辑/黄楠